知情人曝孙杨代言费800万 难比刘翔缺少专业团队

2013年09月12日 14:40作者:分享到来源:成都商报

虽然今年上半年《福布斯》发布的“2013年中国名人榜”称,孙杨力压刘翔、林丹等名将以年收入3030万元位列体育界第二位,仅次于叱咤世界网坛的李娜。那接下来会不会对孙杨的商业开发推出一些具体的方案,“等全运会结束后吧,中心会对此进行研究。

  核心提示

  在伦敦奥运会上出尽风头,而今又在本届全运会上收获5金后,这位“五金王”会否像当年的刘翔那样,快速将自己的商业价值最大化,也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现状调查

  目前仅有4个个人代言

  凡是孙杨的比赛,他的父母几乎都会到现场观看,这一次全运会也不例外。但细心的观众会发现,这次孙杨父母的身边,经常有两三个年轻人陪伴在左右,赛场上几乎形影不离。据了解,这几个年轻人并非孙杨家的亲戚,而是孙杨的赞助商的工作人员。

  孙杨在签约赞助商那里享受到的特殊服务还不止于此。以男子4x100自由泳接力赛为例,颁奖时孙杨的其他三位队友穿的均是浙江体育代表团发放的领奖服,而孙杨则穿着一套其个人代言的运动品牌为他特别定制的领奖服,金黄色的主色调把领奖台上的孙杨衬得格外抢眼。

  虽然今年上半年《福布斯》发布的“2013年中国名人榜”称,孙杨力压刘翔、林丹等名将以年收入3030万元位列体育界第二位,仅次于叱咤世界网坛的李娜。不过这个消息很快被浙江省体育局否认。

  孙杨现在的商业代言究竟是怎样一个情况?成都商报记者日前就此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对方首次透露,孙杨目前的个人代言有太平洋保险、361度和现代汽车三家企业。加上浙江媒体透露的“孙杨在浙江本地签约了一家电气公司”,目前孙杨的个人代言共有4个。虽然签约的具体金额为商业机密,但一位知情人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现代给的代言费大概在800万元左右。”不过,此说法并未从游泳中心以及孙杨本人处得到证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