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看点:男篮决赛辽粤争3金 闭幕式延续"简约风"

2013年09月12日 09:54作者: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将落下帷幕,闭幕日将产生4枚金牌。成年组的男篮决赛无疑是闭幕日赛事的最大看点,东道主辽宁队将迎战7获CBA总冠军的广东队。男子水球决赛将在广东和上海队之间进行;上海队和北京队则将争夺16—19岁年龄组男排金牌。

  原标题:明日看点:男篮决赛辽粤争三金 闭幕式延续“简约风”

  中新社沈阳9月11日电 12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将落下帷幕,闭幕日将产生4枚金牌。下午4时进行的闭幕式,则将延续开幕式的简约风格。

  成年组的男篮决赛无疑是闭幕日赛事的最大看点,东道主辽宁队将迎战7获CBA总冠军的广东队。

  为了鼓励各省市开展大球项目的积极性,本届全运会首次将大球项目的冠军计入3枚金牌。“一冠三金”的“刺激”无疑将使这场“巨人大战”更加精彩、激烈。

  为了争取这枚份量十足的金牌,辽宁队在今年初就引进了前国家队高中锋巴特尔,队中的郭艾伦和韩德君也已是中国男篮新生代内外线的领军人物。在本届全运会上,辽宁队以全胜战绩晋级决赛,11日晚的半决赛,更是以100:81横扫中国篮坛的另一支劲旅江苏队。

  作为卫冕冠军和CBA联赛的7冠王,易建联领衔、且拥有半支国家队的广东队本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12日的决赛,“强龙”偏遇“地头蛇”,其前景也就显得扑朔迷离。

  8月上旬,中国男篮亚锦赛兵败马尼拉,引发国内轩然大波。有媒体指出,部分球员为了全运会而保存体力成为球队败因之一。有消息称,篮协已有意在未来的全运会上仿效足球,限制参赛年龄,锻炼年轻选手。此举如果成真,此番中国男篮一线球员悉数参赛将成为全运会的“绝唱”。

  自行车将决出最后一枚金牌——女子公路个人赛。一度成为本届赛会焦点人物的江苏名将任成远将再次上阵。在开赛首日的山地越野赛中,任成远就获得金牌,但其参赛资格曾受到质疑,闭幕日再度上阵,任成远能否排除干扰,做到金牌的“首尾呼应”?

  男子水球决赛将在广东和上海队之间进行;上海队和北京队则将争夺16—19岁年龄组男排金牌。

  第十二届全运会闭幕式将于下午4时进行,总体时间将控制在50分钟左右,其中表演部分不足20分钟。

  为了和开幕式力求节俭、回归体育、全民参与的原则相呼应,闭幕式同样由入场仪式和群众体育展示两部分组成。群众体育展示包括武术、艺术体操、花式跳绳和踢毽,表演者都是学生和当地的健身爱好者。

  全运会开闭幕式总撰稿曲波称:“如果将开幕式比作龙头的话,那么闭幕式就是一个凤尾。龙头和凤尾应该相映生辉,我们也力求将开闭幕式做得同样精彩。”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