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正能量!姐妹情"金不换" 王晓理背成淑离场

2013年09月12日 10:14作者:王浩宇 姬烨来源:新华网

球网的两端,一边是湖北队的王晓理/赵芸蕾,另一边是江苏队的成淑/汤金华。看到成淑受伤,搭档汤金华赶紧上前附身询问队友的伤情,而球网另一端的王晓理和赵芸蕾也放下了手中的球拍,第一时间赶去帮忙。

  新华社记者王浩宇 姬烨

  一次意外的受伤,让全运会羽毛球女双决赛的焦点从金牌荣誉变成了姐妹情深。

  球网的两端,一边是湖北队的王晓理/赵芸蕾,另一边是江苏队的成淑/汤金华。由于4人均是国家队成员,比赛打得十分激烈,双方你来我往看得现场观众大呼过瘾,谁也没想到会发生接下来的一幕。

  第二局战至19:19平,成淑在一次接球的过程中突然尖叫一声摔倒在地,痛苦地捂着自己的左膝,看起来,似乎没法儿坚持了。

  看到成淑受伤,搭档汤金华赶紧上前附身询问队友的伤情,而球网另一端的王晓理和赵芸蕾也放下了手中的球拍,第一时间赶去帮忙。

  看到成淑伤得不轻,王晓理先是取来了毛巾垫在成淑的头下,随后又从包里拿出绷带熟练的包扎了成淑受伤的左膝以缓解伤处的肿胀。一时间,王晓理成了球场上最忙碌的人。

  虽然志愿者之后将担架抬到了场上,但要强的成淑并不愿意被抬出赛场。这时汤金华自告奋勇准备将队友背回休息室,可两人之间的身高相差太多,汤金华背起来极为费劲。看到此景,正在收拾装备的王晓理立刻跑过来换下了汤金华,背起成淑向更衣室走去。

  王晓理的背影后,是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赛后的颁奖典礼上,成淑拖着一条伤腿、在众人的搀扶下来到了领奖台前,登台的那一刻,成淑哭成了泪人,一旁的王晓理和赵芸蕾赶忙为好姐妹送上了安慰,全场观众也为其送上了当天最热烈的欢呼声。

  这一刻,大家的心里只有感动,没有人在乎奖牌的颜色。(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