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赛区

2013年08月31日 21:18作者:王帅来源:十二运官网

承办女篮比赛项目的本溪体育馆是2008年竣工的甲级综合体育馆。建筑规划用地9.64万平方米,室外广场面积3.24万平方米,室外停车位730个,主体馆拥有座位6521个。

  十二运官网讯(记者王帅) 第十二届全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即将到来,近日 ,记者在本溪赛区组委会了解到,本溪赛区各项筹备工作扎实推进,进展顺利。

  据本溪赛区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做好筹备工作本溪市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名誉主任、市长为主任包括30个市直部门的分赛区组委会,内设置1室16部,部分部门集中办公,召开了本溪赛区组委会工作会议,明确了工作职责,签订了工作责任书。

本溪市体育馆

  市体育馆即将升级

  承办女篮比赛项目的本溪体育馆是2008年竣工的甲级综合体育馆。建筑规划用地9.64万平方米,室外广场面积3.24万平方米,室外停车位730个,主体馆拥有座位6521个。三年来,先后承办了中澳国际女篮挑战赛、中澳国际男篮挑战赛、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全国男子排球联赛和国际女排邀请赛等30多场国际国内赛事,设计水平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按照十二运组委会篮球比赛场馆标准要求,应对市体育馆的防水、电力、遮光、隔离墙、音响、空调、安保设施等进行维修升级改造。改造完成后,能够最大程度地节省能源消耗和管理成本,满足十二运场馆需求及本溪市体育馆的各项需要和持续发展。

本溪市体育馆

  体育主题公园计方案基本形成

  按省政府与市政府签订的责任状要求,十二运期间本溪市要建成一处体育主题公园。本溪市积极筹划,聘请北京、沈阳等知名设计单位参与公园设计。目前设计方案基本形成,一期招标已经结束,建设施工陆续展开。据了解,体育公园工程分三期进行,一期工程包括1-8号门装饰、公园雕塑小品,计划投资170万元;二期工程包括健身步道、科学指导标示等,计划投资300万元;三期工程包括运动健身功能区建设、背景墙、模拟攀岩、健身环境区升级、笼式篮球、足球等设施建设。

  宣传力度不断加大

  除了场馆建设外,本溪赛区组委会还加大了宣传力度,开展了"迎全运、爱家乡、建本溪"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市区主干路旁设置了迎全运宣传板2000块,宣传旗5000面,巨型户外广告板20块。在市政府广场、望溪公园、枫叶广场、体育馆广场、治沉广场等9个人群聚集区开展流动宣传。举办了"辉煌历程--迎全运图片展"。通过媒体宣传、环境宣传、网络宣传和大型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提升十二运的知名度和本溪城市名牌的打造,营造浓厚的十二运氛围。

  (十二运官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