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09-10CBA>实用信息

新赛季十大精彩看点

    2009年是中国男篮极其尴尬的一年,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决赛中以52-70不敌伊朗队,创下自1975年参加亚锦赛以来的最耻辱失利。东亚运动会半决赛男篮二队以59-91负于学生军韩国男篮,创下中韩男篮35年正式交锋史输球的最大分差,同时也是中国男篮在亚洲赛场上的最惨痛失败,后奥运时代的中国男篮陷入危机之中。一年前,2008-2009赛季创下参赛球队最多[18支]、常规赛场次最多[450场]、赛程跨度最长[6个月]三项新纪录。一年后,2009-2010赛季,参赛球队缩少到了17支,取消了南北分区,常规赛由50轮缩小到了34轮,CBA联赛大幅缩水,新赛季是繁花落尽话凄凉,还是吹尽黄沙始见金呢?新赛季,我们能从CBA找回对国家队的信心吗?

  □ 宏远王朝是否坚不可摧

  CBA联赛自1996年创立以来,诞生过三支总冠军球队:八一、上海和广东队。前者随着计划经济体制下体工大队模式的优势消失后,全华班的他们在青黄不接的情况下,只能依靠老将勉以为继,八一队近两个赛季屡创耻辱记录,上赛季历史性地第一次无缘季后赛,创下CBA十四年来队史最差战绩。上海队当年的夺冠则是仰仗天才球员姚明的横空出世,自姚明加盟火箭队之后,上海大鲨鱼举步维艰。

  与八一和上海队相比,广东宏远的成功是市场经济、职业化的结果。他们是CBA联盟中少有的盈利俱乐部,有良好的运营机制和合理的梯队建设,为国家队培养了众多国手。上赛季,他们在其他球队外援实力普遍增强的情况下,第八次杀进总决赛,以总比分4-1击败新疆队,第五次夺得CBA总冠军,成为夺得总冠军最多的球队。广东队整体实力之强大,难以撼动,新赛季他们外援续签了斯马什-帕克,引进了哈里森,内援方面变动很小,新赛季可能还是广东宏远一家独大的局面。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