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09-10CBA>焦点新闻

山东错失季后赛引高层震荡 62岁功勋老总欲退

    山东男篮本赛季无缘季后赛,这是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成立四个赛季以来,碰到的最为尴尬的局面。在篮球圈内浸淫大半辈子的俱乐部总经理叶鹏,在本赛季所有的征战结束后,已经萌生了退意。

    在过去的三个赛季中,山东男篮都打进了季后赛,在2006-2007赛季和2007-2008赛季,山东男篮都获得了第五名,这个成绩让山东黄金集团非常高兴,并于2008-2009赛季前对球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能只停留在第一集团,要力争打进四强。可是,由于图科伤势严重,山东男篮在那个赛季,直到常规赛最后一轮才战战兢兢上岸,跟集团交给的任务差得很远。

    本赛季之前,山东男篮在内外援引进方面有很大的动作,黄金集团给俱乐部制定的目标是“坐六望三”。可是,在为期三个月的征战中,山东男篮暴露出来太多的问题,在掌握了进入季后赛主动权的情况下,收官阶段居然连败三场,让八一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没能打进季后赛,这跟黄金集团赛前的要求差的非常远。

    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是身为俱乐部总经理的叶鹏,还是球队主教练巩晓彬,都背负了极大的压力。叶鹏今年已经62岁,在俱乐部总经理的位子上坐了4年,球队这两个赛季的萎靡,让他饱受煎熬,上个赛季结束之后,他就口口声声表示不想干了。如今,山东男篮在大调整之后还是看不到希望,让他更加苦恼。

    叶鹏从山东省体育局篮管中心副主任的位子上退休后,2002——2003赛季结束后辞去山东男篮主教练职务,由巩晓彬担任主教练。2004年,叶鹏到山东女篮担任总教练,给纪敏尚出谋划策,2006年出任刚刚组建的黄金篮球俱乐部总经理。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