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09-10CBA>焦点新闻

细数山东赛季五大"不该输" 多赢一场即晋级

    客场110:118不敌福建SBS,山东黄金男篮最终还是没能把握住进军CBA八强的最后一次机会,最近4个赛季首次无缘季后赛。这样的结果让喜欢这支球队的球迷扼腕叹息。其实,黄金男篮在本赛季之所以表现如此让人失望,和常规赛一再错失良机有关。整个常规赛阶段,黄金男篮输掉了不少不该输的比赛,尤其是最后7轮比赛竟然只赢了1场。总结起来,黄金男篮本赛季至少有五场比赛输得十分可惜:

  一、第4轮主场102:112输给东莞

  应该说本赛季黄金男篮的开局还不错:首轮幸运地击败了山西,第二轮主场大胜青岛,第三轮轮空。第四轮黄金男篮主场迎战之前遭遇三连败而且当时只有一名外援的东莞,赛前媒体和球迷普遍看好主队取得三连胜,CCTV-5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没想到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黄金男篮第一节就以25:32落后7分,第二节又输了7分,虽然下半场苦苦追赶,最终还是没能挽回败局。艾米特和斯威夫特联手拿下70分,但黄金男篮的本土球员发挥实在一般,和东莞的张凯、邱彪等人无法相提并论。这场失利对黄金男篮的士气打击很大。

  二、第19轮客场遭青岛逆转

  2010年1月31日,黄金男篮在青岛又打了一场让人看不懂的比赛。客场挑战青岛之前,黄金男篮刚刚取得了三连胜,可以说士气正旺。本场比赛的前三节,黄金男篮打得顺风顺水,第四节一度以88:69领先19分。此后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用小将吴轲换下5次犯规在身的斯威夫特。没想到青岛队趁机连连得分,竟然打出一波18:0的小高潮,最终以96:90上演了大逆转。

  三、第30轮客场100:112惨败吉林

  3月5日,黄金男篮客场挑战吉林东北虎。吉林队本赛季进行了大换血,球队中年轻球员居多,整体实力在黄金男篮之下。第二节战成35平后,黄金男篮打出一波11:0的小高潮,上半场整体打得不错。第三节吉林队突然爆发,依靠快攻和反击彻底击倒了黄金男篮,这一节就赢了16分,最终取得主场大胜。本场比赛黄金男篮无论在球员士气上还是教练临场指挥上都输给了对手,可以说为最终无缘季后赛埋下了隐患。

  四、第33轮客场106:112不敌八一

  3月12日,CBA常规赛倒数第二轮,黄金男篮客场挑战八一。在此之前,黄金男篮在最近三个赛季已经是连续5次战胜八一,此战如果能够再次获胜就仍然有希望提前一轮出线。比赛果然打得很惨烈,“铁军”八一在主场连打两个加时,以6分的优势笑到了最后,为自己进军季后赛保留住了希望。黄金男篮被逼到了华山一条道:最后一轮只有客场击败福建才能拿到季后赛入场券。

  五、第34轮客场110:118输给福建

  3月14日,福建晋江,黄金男篮迎来了最后的决战。应该说本场比赛的上半场,福建队并没有用尽全力,可惜黄金男篮并没有抓住机会。等到了下半场福建队发力的时候,黄金男篮再想拼命已是力不从心,最终将遗憾留在了福建。

  当然,除了以上的五大“不该输”,黄金男篮本赛季还有一些比赛输得也都很遗憾,比如第5轮主场94:97惜败广东,第7轮客场85:90不敌浙江,第23轮主场105:106惜败广厦等。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