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09-10CBA>焦点新闻

广东人人已成核心 朱芳雨找回MVP状态战季后赛

  谁是“CBA最好的控卫”?上海人会说是刘炜,辽宁队觉得是杨鸣,山西球员或许会大叫:“除了马布里,还能是谁?”

  每个队都有自己心目中最好的控卫,就像帕克是广东东莞银行最好的控卫一样。作为场上指挥官,控球后卫就是主教练战术意图的延伸,是毋庸置疑的场上核心。

  但在广东东莞银行,帕克并非唯一的场上核心。杜锋、朱芳雨、王仕鹏甚至哈里森、董瀚麟、周鹏……都是核心。

  每个人都是场上核心,才是卫冕冠军的最可怕之处。

  帕克文身表明忠心

  这个赛季的帕克,和去年相比有些不同。他的技术、能力还在,但脾气明显见长。在比赛里因为不满判罚而吃技术犯规,绝对不是一次两次。

  技犯,正是今昔两个帕克的不同,也恰恰是帕克的细微变化。如果有人认为去年的帕克还游离于球队之外,那么现在的帕克,显然已经把自己当成了广东的一分子。帕克说:“我发脾气,是因为我想赢。”但帕克没说的是,不仅仅是他想赢,他更希望球队也一直赢下去。

  帕克的脾气确实大了。上赛季,队友们打得不流畅,他最多只会嘟囔两句,但今年,他甚至会向队友发火了。即便是本赛季并非每场首发,他都没有任何怨言。

  “帕克喜欢和我们一起打球。”这是杜锋透露出来的秘密。但看看帕克的新文身就知道,现在的广东东莞银行,在帕克心中占据着多少分量。就在广东在中山主场击败吉林的前一晚,帕克刚刚在左臂内侧画上了一个新图案:硕大的宏远俱乐部标志“华南虎”头,中文写就的“帕克”字样,还有“NO.1”。

  在场上,帕克是广东的NO.1,他操控着球队的进攻与防守。他和朱芳雨一起,担当起了比赛核心和精神领袖。但不仅如此,老将杜锋、王仕鹏,外援哈里森,年轻的周鹏、董瀚麟……每个走上球场的广东球员,都在自己的位置上发挥着核心的作用。

  还是前文提及的那句话,每个人都是场上核心,这才是卫冕冠军的最可怕之处。

  朱芳雨找回MVP状态

  从本赛季第一次输球开始,两届总决赛MVP朱芳雨,就已经找回了MVP的状态。

  因为受伤,朱芳雨缺席了赛季初的前三场比赛。正式复出后,每场打十几分钟,平均得分也刚刚过双,最少的一次甚至只有2分。大家都知道,这完全不是朱芳雨应有的水平,是球队进行的必要调整。

  直至1月17日主场面对新疆。那一晚,是CBA本赛季的第一次榜首大战,也是朱芳雨本赛季出场时间也是第一次在30分钟以上。三分球6投6中,32分全场最高。就在所有人都认为朱芳雨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好的时候,他爆发了。

  广东输了,但朱芳雨的状态一发而不可收。北上挑战辽宁,朱芳雨命中9记三分球,平了个人职业生涯纪录,拿下全场最高的39分;转道长春,朱芳雨的30分又是全队最高。为什么爆发?朱芳雨有自己的解释:“输球之后,大家陷入一个低潮期。作为队长和老队员,我必须站出来,带领大家走出低谷。”

  那之后,广东东莞银行重新一路走高,最后20场比赛拿下19场。他或许不是直接帮助队友取胜的人,却一定是感染队友奋勇向前的人。作为队长,朱芳雨表现出了足够强大的精神力量。

  (本文来源:网易体育作者:东莞时报)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