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09-10CBA>焦点新闻

小世青赛名单公布 首位韩籍主帅率中国出征

  北京时间3月17日,素有“小世青赛”之称的德国曼海姆国际邀请赛官网公布了即将赴德国参赛的中国U18名单。

  东莞新世纪成为最大的赢家,他们共有5名球员入选,为首的是被亚篮网称赞为“下一个姚明”的李慕豪。紧随其后的是广东宏远,有3名球员入选。其他5位分别来自浙江稠州、山东、山西、辽宁和北京。颇令人惊讶的是,率领这支U18国青队的主教练是前韩国女篮主教练、现任东莞柏宁青年队主教练的朴明洙,在历史上,这还是中国国字号球队首次由韩国籍主帅率队进行比赛。

  本次比赛将于4月3日至10日在曼海姆举行。中国队被分在A组,首战对手是德国U17国家队,接着他们还将与新西兰,意大利U18国青队进行较量 。其实国青本无机会参加本次邀请赛,后来由于加拿大临时退出,中国队以替补的身份入选。

  曼海姆邀请赛是一项世界青年(20岁以下)男篮比赛,赛事由来已久,而且参赛队伍都来自全球传统的世界篮球强国。素有“小世青赛”之称。今年是该项赛事举办的第二十五届。中国队曾与2004年和2006年两次参加,但战绩并不如人意。

  说到“小世青赛”不得不提到易建联,2002年正是在这项赛事中易建联一炮而红。当时身高2.12米的易建联场均贡献全队最高的19分,并场场上演“两双”表现,初出茅庐的易建联也受到了来自NBA球探们的特别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历届小世青赛最忠实的观众不是球迷,而是NBA的球探们。在2002年那届比赛上,NBA29支球队中有26支派出了“猎头”,他们并不关心比赛,而是把目光聚焦在了个别焦点球员身上,因此,小世青赛在一定意义上,也是成就年轻球员通向NBA的展示台。

  以下是13人大名单:

  史鸿飞 1993年1月1日 180公分 后卫 广东宏远

  单志铭 1992年1月8日 196公分 前锋 广东宏远

  李慕豪 1992年1月2日 216公分 中锋 东莞新世纪

  孙桐林 1992年12月23日 206公分 中锋 东莞新世纪

  任凯 1992年9月26日 205公分 大前锋 浙江万马

  许家晗 1993年8月21日 185公分 后卫 山东黄金

  顾全 1992年4月2日 203公分 前锋 东莞新世纪

  孙鹤峰 1992年9月5日 203公分 大前锋 东莞新世纪

  杨大鹏 1993年5月18日 200公分 前锋 东莞新世纪

  张博文 1992月1月16日 190公分 后卫 山西中宇

  王璞 1993年11月15日 198公分 大前锋 广东宏远

  唐翰林 1993年5月17日 196公分 前锋 辽宁盼盼

  贾天尘 1992年7月22日 190公分 后卫 北京首钢

  主教练 朴明洙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