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09-10CBA>焦点新闻

最差搭档:无缘季后赛 山东外援诠释"1+1<2"

  一个是联赛开局就令人刮目相看的超级得分手,赛季初前两场比赛每场比赛都拿到了53分,后面单场更是创造出了CBA15年来个人得分新纪录的71分,他就是山东锋卫摇摆人艾米特;一位NBA都有名号,在姚明头上扣过来,以弹跳力惊人而闻名,更因曾在火箭队效力过作为姚明队队友而名声大振,在NBA也是一名悍将,他就是山东的中锋斯威夫特。

  赛季初山东黄金队将此两将招致麾下,意在冲击更好成绩,但是比赛开始后,下半场双外援登场后,斯威夫特和艾米特两个人总是不能碰出合作的火花,一直是你方唱罢我登场,你发挥好我就发挥失常,你失常的时候我就有闪光时刻,很少在比赛中同时发挥出应有的实力,尤其是在联赛收官阶段,在冲击季后赛门票的关键时刻,他们两人的不够默契,让山东队在最后7轮比赛中输掉了6场比赛,仅胜一场,在最后与八一队和福建队的比赛中,两名外援化学反应的缺失让球队眼睁睁的看着八一队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

  艾米特的粘球和独,斯威夫特的内向和不稳定,让他们两人在比赛中总是不能唱出优美的乐章,合作的缺乏让黄金队失去了季后赛资格,因此他们二人组获得了联赛最差搭档奖。

  最差搭档奖提名:冯甜、张晓薇(陕西锂源动力);孙明明、尚平(北京金隅队)

  冯甜、张晓薇:作为球队进攻的组织者,是串联球队进攻的不二人选,但是本赛季的比赛中两个人并没有发挥出陕西队的全部攻击力,得分仅仅排在联赛倒数第四位,失分排在联赛第一,缺少组织的陕西队蜕变成了人见人欺的鱼腩球队。

  孙明明、尚平:赛季初欲打造的内线双塔,重塑巴特尔、单涛当时的辉煌,但是联赛开赛后孙明明很难获得上场机会,只为球队出战了12场,为球队贡献1.3分1.8个篮板,尚平为球队出战30场,场均有16分钟的上场时间,但是仅仅贡献4.1分3.5个篮板,组成联盟内线双塔的构造成为了笑柄。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