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09-10CBA>CBA诸强

准三双显现恐怖进攻实力 马布里就这样征服CBA

    马布里打出了他来到CBA之后的最佳状态!事实上“独狼”在四节的比赛时间里祭出了自己所有的进攻武器,传球、上篮、中投、后撤步投篮以及远投。是的,35分、9个篮板和9次助攻足以彰显马布里的价值和超强的个人能力。可惜马布里仍旧无缘自己在CBA的首胜,他所在的山西汾酒惜败浙江广厦。

  马布里是那种遇强越强的人,本场比赛“独狼”所对位的是中华台北好手林志杰。上半场林志杰的表现不可谓不精彩,3个三分球砍19分让马布里的8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显得黯淡无光。然而从第三节开始,马布里主导了山西汾酒的进攻。正是在马布里的策划下,山西汾酒在下半场的表现令人赞叹。有一点值得肯定,那就是马布里的突破真的令林志杰无从防守,也让山西汾酒的进攻更加立体化。

  光是第三节,马布里单节就砍下11分、4个篮板和2次助攻,这其中罚球是7罚全中。从这一数据能反映出浙江广厦面对马布里的突破唯一能采取的只有犯规。最后一节,马布里更是不可阻挡,他单节砍下16分和3次助攻。通过比赛能看出,山西汾酒末节所有的进攻几乎都与马布里有直接或者间接关联。正是因为马布里的非凡表现力助山西汾酒一度将两位数的分差缩小到仅剩2分。

  可惜最后,山西汾酒却未能逆转。山西汾酒遭遇四连败的根源并不在马布里。为什么这么说呢?原因很简单,马布里只是球队的一名控球后卫,他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其实已经相当出色了,准三双证明了他无愧于CBA历史上最优秀的外援,不过“独狼”身旁缺少队友的支援。事实上此役除了马布里和泰勒之外,山西汾酒只有一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这样的表现怎能击败主场作战的浙江广厦呢?

  来到CBA一共打了3场比赛,从15分8助攻,到15分15助攻,再到35分9篮板9助攻,可以用“渐入佳境”来形容马布里的竞技状态正在逐步回暖。无论是在组织还是个人进攻方面,“独狼”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事实上,马布里让山西汾酒的进攻变得更多元化。何时,马布里才能在CBA取得首胜呢?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