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09-10CBA>CBA诸强

刘玉栋15年拼搏出正果 超李楠成CBA史上得分王

刘玉栋接过奖杯

    北京时间2月5日,CBA联赛第21轮继续进行,福建坐镇主场迎战 浙江稠州队,本场比赛不仅仅是在网队训练期间重伤阿联的威廉 姆斯的CBA的首秀,同时更加重要的则是福建的主场球迷有机会见 证“战神”刘玉栋加冕CBA15年的总得分王。

  在上一场福建对阵浙江广厦的比赛中,状态极佳的刘玉栋三分5 投4中在17.3分钟的上场时间内高效砍下14分,他的CBA历史总得 分也达到了8288分,已经追平了李楠保持的CBA历史总得分纪录, 因此本场比赛刘玉栋只要再得一分,就将成为毫无疑问的历史第 一人。

  比赛开始后,刘玉栋依然坐在场下,对于目前的福建队来说, 刘玉栋的作用更多的是起在当主力状态不佳,球队继续进球的时 候,由他上场得分救火。而今天的比赛福建和稠州这两支排名相 近的球队一开始就打的难解难分,因此在第一节的前半段,刘玉 栋就较往日更早的出现在了场上。他或许也是知道了自己即将加 冕总得分王,得分的欲望特别强烈,一上场就是一记接球后的后 仰跳投,不过大概因为是手冷的缘故,球滑框而出。让他上场后 也有效的牵扯了稠州队的防守兵力,福建队乘机打出一波高潮, 场上的比分变成了17-13。稠州队暂停之后,刘玉栋终于完成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投,他在底线附近接球上反篮打板得分,以8290分的总得分超越了李楠成为了CBA历史上的总得分王。

  中场的时候福建队特意为刘玉栋颁发了一座奖杯,并且为他穿上了一件印有“>8288”字样的T恤,战神终于也获得了属于他自己的独一无二的荣誉。下半场主场作战的福建队球员仿佛也是受到了战神加冕的鼓舞,威廉姆斯,吕晓明都越战越勇,特别是龚松林,第四节才进行了一半他的得分就已经上了30分。福建队也顺利的早早了拉开了分差,浙江稠州队在福建如潮的攻势下很快就溃不成军,第四节仅仅进行了7分钟,福建队就以107-83大比分领先对手。此时的刘玉栋也是惬意的坐在场边,2年前,战神就是抱着培养年轻球员,增强家乡篮球实力的目的再次复出,效力福建的。现在看来,他的努力已经初有成效了。最终战神刘玉栋全场3投一中,拿下两分,帮助球队以109-91战胜浙江稠州银行队。

  最后附上CBA历史总得分TOP 10

  1.刘玉栋 福建中华鲟(现役) 8290分

  2.李楠 八一火箭 8288分

  3.朱芳雨 广东华南虎(现役) 7175分

  4.积臣 广东华南虎 6917分

  5.孟克-巴特尔 新疆飞虎(现役) 6884分

  6.王治郅 八一火箭(现役) 6721分

  7.唐正东 江苏龙(现役) 6153分

  8.杜锋 广东华南虎(现役) 6153分

  9.刘炜 上海大鲨鱼(现役) 6011分

  10.孙军 吉林东北虎 5625分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