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09-10CBA>CBA诸强

山西主场扔杂物再遭重罚 三天俱乐部已送出15万

山西主场扔杂物再遭重罚三天内俱乐部已送出15万

球迷向场内投掷杂物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中国篮协公布了对山西俱乐部以及太原赛区的处罚通知。由于在第20轮联赛山西主场迎战广东的比赛中出现了现场球迷向场内扔杂物的现象,联赛委员会决定给予山西中宇俱乐部严重警告、核减联赛经费8万元的处罚,给予太原赛区核减联赛经费3万元的处罚,一共11万的处罚。

  这已经是山西俱乐部在三天内吃到的第二张罚单,两次罚单的累积罚款已达到15万元。上赛季山西俱乐部和太远赛区曾因为主场问题累计被罚款50万人民币。

  自从马布里来到山西,太远赛区球市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但是由此带来的后果便是极少数不理智的球迷出现向场内乱扔杂物的行为,就在本周二篮协刚刚对山西俱乐部和太原赛区进行了处罚,原因是在第十九轮山西与东莞第四节的比赛中,出现个别观众向场地投掷打火机的现象,未造成比赛中断。

  当时的处罚是分别给予太原赛区和杭州赛区核减联赛经费1万元的处罚,分别给予山西中宇篮球俱乐部和浙江广厦篮球俱乐部核减联赛经费3万元的处罚。

  然而令人想不到的是,就在接到罚单一天之后的第20轮联赛中,当比赛进行至第四节还有6分57秒时,山西队以87比95落后,此时山西队2号外援泰勒被判撞人犯规,部分观众极不冷静,向场地内投掷打火机等杂物,造成比赛中断约2分钟。

  因此,篮协联赛委员会也在三天之内再次向山西俱乐部和太原赛区进行开出了第二张罚单。

  具体处罚如下——

  各赛区,各参赛俱乐部:

      2010年2月3日,在2009-2010赛季CBA职业联赛第二十轮山西汾酒集团与广东东莞银行的比赛中,当比赛进行至第四节还有6分57秒时,山西队以87比95落后,此时山西队2号外援泰勒被判撞人犯规,部分观众极不冷静,向场地内投掷打火机等杂物,造成比赛中断约2分钟。

      太原赛区刚刚因为第十九轮比赛中主场观众向场内投掷打火机等杂物受到主办单位处罚,接着在第二十轮的比赛中又发生同样现象,并造成比赛中断。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六章第二十五条之规定,给予山西中宇俱乐部严重警告、核减联赛经费8万元的处罚,给予太原赛区核减联赛经费3万元的处罚。

      要求太原赛区必须就本次事件做出整改,一定要加强观众进场安检工作,禁止将打火机等杂物带进体育馆。整改报告于2月10日前报联赛办公室备案。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