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09-10CBA>CBA诸强

广东多点开花击退青岛 豪取八连胜继续领跑CBA

    北京时间2010年2月5日晚,CBA第21轮联赛全面打响。在广东东莞,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历经四节激战,最终在主场有惊无险地以104-97击退青岛双星,豪取联赛八连胜的同时也继续领跑CBA积分榜。

  本场比赛,广东队国手出场时间受到限制,年轻球员表现神勇,多点开花。其中,已经当上教练员的杜锋全场砍下12分。“神经刀”王仕鹏首节连中三记三分,全场3分球5中3,砍下12分。朱芳雨得到10分。年轻中锋王征取下16分8个篮板球。青岛阵中,外援表现神勇,威廉姆斯轰下23分13篮板,奥科萨入账22分7个篮板球,另外本土球员于高峰拿下14分。此役四节比赛比分依次是(广东在前):32-24、22-20、22-27、28-26 。

  上轮联赛,广东东莞银行取胜后力压在辽宁客场败走麦城的新疆广汇汽车队,以一个胜场差领跑积分榜。对手青岛双星队则以5胜13负位列联赛的第13位。上赛季青岛曾一度以109-106爆冷击败广东队,因此本场比赛广东队并不敢掉以轻心。

  王仕鹏连中三记三分 陈江华哈里森传扣掀起高潮

  比赛一开始便陷入到三分大战漩涡中,“神经刀”王仕鹏接连命中三记三分球,此后广东队陈大伟、青岛 队刘明涛也飚中三分,广东很快拉开分差,以16-5确立两位数领先优势。此后,陈江华和哈里森联手完成了精彩的传扣配合,比分已经是20-5了。此时,青岛队赵阿南三分得手。随后,青岛队卢可明。奥科萨携 手将比分追成16-22。随后两队三分线外再战远射,卢可明、周鹏、赵阿南先后飚进三分,两队战成29-24。奥科萨随即领到个人第三次犯规。陈大伟两罚全中后,广东以32-24领先青岛结束首节比赛。

  青岛外援两中俩三分球先声夺人 朱芳雨披挂上阵

  青岛外援奥科萨连中两记三分,拉开了第二节比赛的序幕。此后的比赛不再如首节一开始那样一边倒,青 岛将比分追成32-34后,广东队换上国手朱芳雨,三分雨便来袭,刘晓宇和朱八相继三分线外建功。旋即 ,广东用陈大伟换下董瀚麟。广东也逐渐拉开分差,陈大伟跳投命中后,广东51-40领先11分。朱芳雨又连续命中罚球,在朱芳雨最后一组罚球两中一后,半场结束,广东54-44领先。

  帕克一条龙上篮引爆现场 朱芳雨送陈开六犯毕业

  第三节一开始,青岛队祭出萨巴、奥科萨、克里斯三大外援。不久后,两队又互攻三分,萨巴、卢可明、杜锋先后射进三分,广东61-56领先青岛。此后两队战至66-60。接着,朱芳雨戏耍青岛悍将陈开,帮助后者六犯离场,同时两罚全中。青岛队于高峰连砍5分,萨巴最终将比分扳成70-70平。之后,广东连得6分结束第三节以76-71领先第三节比赛。

  杜锋挺身而出扛起大梁 王征周鹏联手终锁定胜局

  第四节比赛开战后,两队陷入拉锯战。青岛队外援克里斯超大号三分球命中后,比分被缩小为76-80。接着,周鹏连砍4分,分差被拉开至86-76。之后,老将杜锋挺身而出扛起球队大梁,“排骨超人”杜峰两罚两中后,广东90-79。王征连续在内线完成强打之后,广东队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96-82。周鹏上篮得到两分后,广东已经基本确定了胜局。王征和周鹏分别再次取下两分后,广东得分上百,以100-86领先。这时,青岛队萨巴赫赵阿南分别命中三分球,青岛将比分缩小为94-102。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广东104-97成功捍卫了主场的荣誉。

  广东东莞银行:6-陈江华、7-王仕鹏、11-周鹏、21-陈大伟、32-董瀚麟;

  青岛双星雄鹰:2-奥科萨、7-陈开、10-孙晟玥、21-刘明涛、35-赵阿南。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