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09-10CBA>CBA诸强

2009-2010赛季CBA场馆巡礼

山东省体育馆(山东黄金男篮)

山东省体育馆座落在济南市,1979年12月建成,该馆占地117600平方米,比赛馆建筑面积共14349平方米,可容纳观众8800人。

    该球馆位于主干道经十路以南,南靠马鞍山路,东邻玉函路。体育中心背依常年松柏青翠的马鞍山,面对城市中心区,旁边有鲁能主场山东省体育中心以及省体贵和中心以及银座等大型购物中心,而交通也非常方便,从济南火车站有直达的公交车到达,省体中心站也有8条公交线路用作乘换。从济南火车站坐出租车也只需要10元钱左右,

体育馆正门面向经十路,以高大台阶引入门厅,厅内以大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示意图理石装饰,朴素典雅。另设东、南、西3个次要门厅,观众可在15~20分钟内疏散完毕。馆内设有全自动灯光、音响管理系统和电信、电视传输系统,在建筑艺术方面,采用斜向正交双向平板型网架结构,并用提升机整体提升(这在整体大跨度提升技术上有所创新)。比赛大厅东西侧有大型的队名、比分显示牌。比赛场地设有液压自动升降篮球架,使用时可从地板下自动升起。

山东省体育馆是一座以体育比赛为主体的多功能的综合性大型公共建筑。比赛馆基座以花岗石砌贴外墙,上部以白色面砖贴面。该馆按七度抗震设防,采用框架结构体系,室面采用平板网架结构整体提升安装的先进施工技术,是国内第一家在大面积的公共建筑中采用这种技术的球馆。

场馆名称: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馆

建筑面积:14349平方米

座席数量:8800

场馆位置:济南市经十路南

比赛项目:男子篮球

山东队本赛季还将东营体育馆设置成了分赛场,东营体体育馆是东营地区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的体育馆,中国石油大学东营校区体育馆曾举办了十一运会女子排球小组赛,2009年7月30日,中国男篮曾和澳大利亚男篮明星队在此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该馆于2004年11月投入使用,建筑面积13680平方米,可容纳5167名观众,是集比赛、训练、教学、演出和大型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馆。

场馆名称:中国石油大学东营校区体育馆

建筑面积:13680平方米

座席数量:5167

场馆位置: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