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田径赛场

博尔特复出首秀最后10米反超 罗马站9秒91夺冠

2011-05-27 07:48: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关键词: 博尔特 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 夺冠 背伤 联赛
[提要] 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2011赛季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第三站罗马站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在正式比赛前1小时20分钟,博尔特站在一辆电瓶车后面绕场一周和热情的现场观众互动,擅长表演的牙买加闪电甚至敬礼和观众致意。

  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2011赛季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第三站罗马站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在男子100米飞人大战中,伤愈复出的博尔特最后时刻完成反超,在未使全力的情况下,最终以9秒91的成绩击败阿萨法-鲍威尔夺得冠军。

  本场比赛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九个月来的首秀,由于去年遭遇背伤和脚踝伤困扰,牙买加闪电经历艰苦冬训后选择在罗马站展开新赛季征程,而此役的对手中前世界纪录创造者阿萨法-鲍威尔无疑是最强有力的竞争者之一,两周前鲍威尔在上海已经跑出了9秒95的赛季第二好成绩,而本次比赛9位参赛选手中有7位职业生涯都打开了10秒大关。

  在正式比赛前1小时20分钟,博尔特站在一辆电瓶车后面绕场一周和热情的现场观众互动,擅长表演的牙买加闪电甚至敬礼和观众致意。赛前5分钟,身着黑色长袖衫、蓝色短裤的博尔特适应起跑器后,边跳霹雳舞边向起点走去。当博尔特更衣裸露上身时现场一片欢呼声,而阿萨法-鲍威尔则摸着光头表情严肃。当现场主持人介绍到4道的博尔特时,已经换上蓝色坎袖比赛服的博尔特摸摸头发,然后手沾舌头又抹了抹眉毛。起跑前,博尔特胸前划十字向上天祈祷。

  第一枪比赛顺利开始,博尔特起跑并不好,阿萨法-鲍威尔前半程稍稍领先,不过博尔特途中跑十分有力,逐渐赶了上来,在80米尚落后的情况下,阿萨法-鲍威尔略显后劲不足,博尔特最后时刻轻松超越,并在冲线时有所放松,最终博尔特以9秒91夺得冠军,阿萨法-鲍威尔9秒93获得亚军,法国小将勒马特雷10秒00排名第三。冲过终点线后,博尔特再次做出拉弓射雕的标志性庆祝动作。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