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体育 > 田径赛场

刘翔称让儿子跑400米栏 伍兹透露正研究新技术

2011-04-14 07:45: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4月13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刘翔和伍兹两名世界级运动明星出现在学校的同学们面前,参加某品牌的宣传活动。在活动上,两人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谈话”,双方都给对方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

  这次在北京体育大学的活动,是刘翔和伍兹这两名世界顶尖体育明星的首次见面,也是伍兹首次来到北京。“我对北京的印象非常好,刚才我第一次去了鸟巢,非常壮观,我想我现在还没参加过奥运会,到2016年的时候我已经40岁了,会不会很老了?”风趣的回答让现场笑称一片。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刘翔和伍兹两人开始谈到自己如何面对压力。伍兹的回答十分简练,“压力是一种挑战,是一种乐趣,会刺激你的肾上腺素,让你更专注,我喜欢去享受压力,并战胜压力。”刘翔则是表示,多于家人聊天会有帮助,“与家人朋友聊天,自己放松,等等。最好要劳逸结合,累了就要放松一下,一定要有个度,不能节奏太慢,也不能太快,这个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自己对自己要充满信念,注重过程,不要对结果考虑太多。”

  “我最近刚刚改进了我的推杆技术,这是一个新的技术,希望我能取得成功。”伍兹说,这就是他不断进步,不断攀登高峰的原因,不断的超越自己的极限。而刘翔则是这样解读自己,“通过比赛训练去观察,那些细小的错误,通过改正这些错误来调整。跨栏以前对于我来说是兴趣爱好,后来变成了工作,现在我希望再次变成爱好,去享受这个运动。”

  最后活动安排两位嘉宾各自问对方一个问题,刘翔首先提出尖锐问题,“你准备什么时候退役?”伍兹则是笑着这样回答,“直到力不从心的时候,我才会放弃,但是现在我了解自己,还有很长时间,很多能量要发挥。”

  在伍兹提问时,他首先开起了玩笑,“你饿了吗?一会一起吃晚饭吧?”这个问题立刻引得全场哄笑,刘翔也笑着说,他一开始准备的问题“威力”更大,“其实我一开始想问他,现在是不是困了,因为伍兹昨天晚上11点才来,哈哈。”

  最后伍兹也提出了他的正规问题,“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的那一瞬间,是什么感觉?”刘翔则是想了一会回答道:“我当时什么都没想,我不知道我是第一,感觉脸部表情都是抓狂的感觉,但是真的不知道在想什么,一直在往前跑,直到有个标枪裁判把我阻拦下来,我才停下来,要不我还会一直跑。真的是太兴奋了,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听到这里,伍兹笑着说,“你这么想跑,干脆以后跑400米栏吧。”而刘翔也笑着这样回答,“400米栏?这个还是交给我的儿子吧。”这一回答再次引起了全场学生的笑声。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