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体育 > 田径赛场

刘翔日本室外赛首秀成疑 冯树勇:健康安全第一

2011-03-30 14:53:00    作者:陈宏   来源:上海《青年报》  

  由于日本核辐射,刘翔的室外赛季从原计划的3月下旬继续延后,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昨天甚至表示,即使是5月8日正式纳入刘翔赛程表的国际田联川崎田径大奖赛,也得根据事态发展来决定是否参加,他说,“运动员的健康和安全是第一位的。”

  在参加了德国的两站室内赛后,孙海平原本打算在5月份的室外赛季正式开始前,给刘翔安排一场训练课性质的室外赛——随上海田径队一起去日本参加一项友好交流赛。但是,日本突然地震,就在孙海平还在考虑是否要如期前往时,日本因地震导致的核辐射又带来重重阴影。最终,赛事取消,刘翔也安心留在了上海训练。

  事实上,因为地震和核辐射的影响,日本举行的很多赛事都已取消或者改期,很多体育明星也主动放弃了日本之行。在此背景下,刘翔参赛计划中的首站室外赛——5月8日的川崎田径大奖赛,也被很多人关注是否会继续进行。冯树勇说,中国田径协会3月27日收到了日本田径协会的正式消息:“该项赛事将如期举行,希望中国田协能够按照计划派队参加。”

  冯树勇说自己很理解日本组委会方面的用心,三月份、四月份的很多比赛都推迟或取消了,他们很希望五月份的比赛能够恢复正常,“日本田协希望通过举办比赛,激励日本人民坚定战胜灾害的信心和决心。”

  不过,冯树勇表示,中国田协方面还没有决定是否派队参赛:“由于核泄漏的形势仍然不十分明朗,所以能否按计划派队赴日参赛还要看形势的发展状况。”对于外界激烈的声音,他也希望大家放心:“我们和大家一样,会把运动员的健康和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本报记者 陈宏)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