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体育 > 田径赛场

罗伯斯险胜摘2011第1冠 2月11日确定德国战刘翔

2011-02-09 09:57: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2月9日,2011年法国列文室内田径赛落幕,在男子60米栏决赛中,现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跑出7秒57,夺得了自己在2011赛季的第一个冠军,只是他这个冠军赢得可有点惊险。

  列文室内田径赛是2011年国际田联室内特许赛的一站,男女全部比赛项目13个。男子60米栏的赛会纪录是7秒40,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在1995年时创造。今年迄今的世界最好成绩是7秒37,奥利弗在斯图加特创造。

  本次比赛60米栏项目高手来的并不多,除了罗伯斯一枝独秀,其他并没有一流选手参赛。参赛选手共14人,分成两组先进行预赛。

  罗伯斯被分在第二组,跑出7秒57轻松获得小组第一晋级。但是在决赛中,罗伯斯有点大意,法国选手迪米特里-巴斯库和美国选手杰夫-波特对他构成了不小的威胁,全程没有让罗伯斯松口气,并且波特的最终成绩和罗伯斯一样,都是7秒57,只是更精确后罗伯斯才确定获得冠军。巴斯库以7秒60获得季军。

  本站是罗伯斯2011赛季的第二站比赛,他的首站赛事是2月5日的斯图加特室内赛,但是在那儿他的运气并不好,虽然在预赛跑入7秒50,却在决赛中连续打栏被迫退赛。美国名将奥利弗则在斯图加特以7秒37的惊人成绩战胜了罗伯斯并夺冠,这一成绩不仅刷新了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距全美纪录也仅差0.01秒。

  罗伯斯的60米栏个人最好成绩是7秒33,2008年2月在杜塞尔多夫创造。而在赛季之初接受采访时罗伯斯就曾表示,自己将继续向60米栏的世界纪录发起冲击。目前罗伯斯将110米栏的世界纪录、奥运冠军揽于一身,如果能再破60米栏世界纪录,他将一统男子高栏。当然,罗伯斯还有心病,他还缺个世锦赛冠军,今年的大邱这是他的目标。

  中国飞人刘翔昨天已经奔赴德国参加2月11日的杜塞尔多夫室内田径赛,而在杜塞尔多夫的官网最新报道中(2月8日),刘翔VS罗伯斯的对决被提及,这意味着,刘翔新年首战将遭遇罗伯斯,这也将是两人自去年多哈室内世锦赛一别之后,首次在国际跑道上会面。而接下来的卡尔斯鲁厄站,刘翔将遭遇另一位如日中天的选手——美国名将奥利弗。男子高栏最强三雄短短几天将强强对话,这也是近年来少有的盛事。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