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体育 > 田径赛场

刘翔回京仅三家媒体接机 反问:谁说我脚伤好了

2011-01-11 09:55:00    作者:   来源:都市快报  

  美国特训两周的刘翔回国了——为了参加今晚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田径“金跑道”颁奖盛典,刘翔搭乘的班机昨晚10点半左右在首都国际机场落地。对于外界最为关心的脚伤问题,刘翔在机场直言:现在还没有彻底康复,他最担心的还是伤情反复。

  今天凌晨0:09,刘翔更新了微博——“回来咯……北京好冻啊……不过在房间里还是很暖和的……刚刚被电了几下!”——典型的刘翔体。

  刘翔是去年12月27日去往美国进行复查和训练的,但中国田径首次自主创办的“金跑道”颁奖盛典今晚举行,共设10个奖项,旨在鼓励和表彰为中国田径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等。作为当家明星,又在去年亚运会上取得突破性的三连冠、三破赛会纪录,刘翔是亚运会突出表现奖和最佳男运动员奖的有力竞争者,没有理由不来捧场。于是,刘翔和教练孙海平提前结束美国的训练安排于昨晚回国。

  晚上10点多的首都机场大厅依然熙熙攘攘,刘翔于22点45分左右从国际旅客通道走出,他身穿一件灰色的羽绒衣,为了防止被人认出,他早早将帽子扣在了头上,只露出了一张脸。昨晚前去接机的只有三家媒体,刘翔边走边接受了采访,从机场一层走出候车时,刘翔下意识地缩了一下脖子,显然对于北京的寒冷他还有些不适应。

  “这次回来主要是中国田径协会的颁奖,我也是第一次参加。本来要在那里(美国洛杉矶)多呆几天,为了参加这个活动,提前回来了”,刘翔首先谈到了回国的原因。对于自己的行程,刘翔透露,“在北京就呆一天,参加完了就回家了,训练。”

  这次去美国除了高强度的训练,刘翔还去复查了脚伤,那么他的脚伤是否像日前传出的消息那样已彻底恢复呢?听完提问,刘翔立马反问:“谁说基本好了?有些情况还是问师傅吧。”刘翔直言:脚伤并未痊愈,他最担心的是反复。“还是会反复吧,关键还是自己训练方面的问题,很多东西还是要把康复训练做得好,做得扎实,这样脚的负担就会减轻很多,其他没什么。关键还是看自己训练吧。”

  临近春节,刘翔会怎么安排?对此,刘翔的回答很平实,“过年没什么计划,就是训练。没什么特别的,就是跟家人在一起。”特约记者 吕长伟

  2011年转眼翻过十多天,但对刘翔而言,他的新年却要从2月才会展开。

  2月5日,德国斯图加特室内赛将成为中国飞人新年的起点。不过,在正式比赛前,刘翔要先踏上另一条“金跑道”。今晚,首届中国田径“金跑道”颁奖盛典将在北京举行。特地从美国赶回来的刘翔将从这条金色跑道起跑,展开2011崭新的一年。

  在刘翔心里,广州亚运会那次13秒09远远不是终点,甚至连起点都谈不上,“过去两年,我欠了很多债,直到亚运会前两个月刚刚开始系统训练,对于2012年奥运会来说,这远远不够。”新年,他在美国许下心愿,“很期盼2011年各方面都能加油,希望多多参赛,为奥运会做准备。”

  师傅孙海平随即满足了徒弟的心愿,为他排上满满当当的征战表——2月5日斯图加特、2月13日卡尔斯鲁厄两站室内赛,5月6日从钻石联赛多哈站开始室外赛季,随后便是大邱、上海、尤金、纽约、洛桑等一连串大小比赛。8月底,韩国大邱世锦赛将是刘翔今年最重要的考试,成绩如何将直接影响他决战伦敦的士气。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