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体育 > 田径赛场

刘翔选女友有五大标准 翔妈妈更喜欢医生和幼师

2010-12-01 08:12:00    作者:   来源:西安晚报  

  当刘翔在广州亚运会上强势卫冕之后,飞人的私生活也再度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尽管薛明是不是刘翔的女友尚难确定,但刘翔再度成为媒体宠儿已经是板上钉钉。

  翔迷忙着张罗

  这些都是刘翔定的标准

  盼着刘翔能有个女朋友是很多翔迷的心声,在刘翔官方网站的翔迷论坛上,就有人列出了“刘翔备选女友录”,帮刘翔制定了一套选女友的标准,而这些标准据说都是刘翔在各种场合下自己列出来的。

  刘翔选女友标准

  ◆首先肯定是挺温柔的,很体贴,也很善解人意。

  ◆脾气挺好的,不能太“作”(上海话,意为挑剔、多变、不易讨好)。

  ◆还要孝顺,我的另一半,一定要对我爸爸妈妈很好。

  ◆因为我自己接近1.9米了,我的女朋友总不能太矮吧,应该在1.7米左右。

  ◆肯定要征得父母的同意,甚至征得我师傅孙海平的同意才行。

  对手不忘鼓励

  有女友他能跑进12秒60

  “给刘翔一个女友,他可以跑进12秒60。”这是古巴110米栏名将罗伯斯说的。虽是戏言,但却不无道理。高处不胜寒的刘翔一直生活在压力之中,减压方式曾经是“斗地主”,后来是“看名著”。实践证明,这两种减压方式效果一般。每次看到刘翔满脸的“青春痘”时,笔者都会很同情地想,“翔飞人”真到了该找女朋友、通过爱情调节自己生活和心态的时候了。

  老妈划定范围

  翔妈妈喜欢医生和幼儿园老师

  日前,刘翔的亲友到江苏江阴参加某活动,当被记者问到刘翔的女友问题时,亲友们透露,刘翔目前专心训练,恋爱问题暂搁一边,并没有女友,网上所流传的都是假的。而且,刘翔妈妈吉粉花的意思是不找女明星,只希望有个当医生的儿媳妇。

  刘翔妈妈想找医生当儿媳,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曝光了。两年前翔妈就念叨过心目中的儿媳妇,“记者好辛苦,全都生活没规律,肠胃不好,还是做医生的好一点儿……幼儿园老师也不错,我就比较喜欢小孩子。”至于不找明星,刘翔的家人之前也曾表示过,不希望刘翔找娱乐圈的女孩做女友。虽然吉粉花对儿媳妇有自己的想法,但她最在乎的还是“刘翔自己要喜欢”。而刘翔对女友的标准是“传统、孝顺、善良、持家”。

  妈妈想找个当医生的儿媳,刘翔想吗?巧的是,尽管成了赫赫有名的运动员,然而刘翔童年最崇拜的人却是医生,“医生很伟大啊,可以救死扶伤,很值得尊敬,但是我自己不想去做,开刀呀,打针呀,很恐怖。我自己想当解放军,开飞机。”刘翔近日透露了自己的童年梦想。16岁以后,开始从事跨栏运动后,刘翔唯一想做的事,就是把跨栏练好,“我认为一个人能够把一件事情做好,已经很难了”。每当父母问起女友问题时,刘翔总是说要慢慢来,说机会总会有的,只是缘分没到,而且他还向父母保证过:“我保证,一定能找到,而且一定找个你们满意的。”

  老爸圈定时间

  希望刘翔在今年解决

  刘翔的个人问题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而刘爸爸在年初接受采访时也坦言,希望虎年刘翔能够找到一个合适的女友,“我们希望他能在虎年添个女友,27岁,也该谈恋爱了。”

  对于这样敏感的问题,刘翔也一直很大方,在亚洲田径锦标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刘翔就坦言自己要加油。

  现在好友姚明都已经成爸爸了,而自己的另一半还没有踪影。关心刘翔个人大事的网友们甚至也问起了刁钻的问题,“喜欢的女生,遭到父母的反对怎么办?”

  对此,一贯孝顺的刘翔倒是答得坦白,“反对就不找!直到不反对!呵呵!”

  亲友最为担心

  坦言刘翔圈子太小 女友难找

  作为一个标准的钻石王老五,刘翔的绯闻就没断过,从当初的罗雪娟,到后来的世姐张梓琳、师妹王丽……但这些后来都被证明是假的,于是传得大家都麻木了。不过,传统的刘翔家人对这些绯闻还是很介意,“我们也帮他着急,因为假如他一开始就谈好了,现在也不用烦了,现在再找,就会复杂不少。”不过他们也觉得刘翔不能轻易谈恋爱,“大家对他太关注了,所以他没办法像普通人一样去谈朋友。如果最后没谈成,这不是给人家女孩带来影响吗?所以不敢轻易谈朋友。”

  说来说去,刘翔要找个女友真的很难。过去刘翔就开过玩笑,“找女朋友?这个比较难一点,比跨栏难。”现在刘翔会反过来安慰爸妈,“担心什么?我还怕我销不掉啊?”刘翔身边的朋友对记者透露,刘翔的家人曾悄悄说过,估计到时候刘翔找女朋友时,还是要靠家人帮忙操心,请熟悉的人为他介绍。“因为刘翔的生活圈子很窄也很封闭,接触到的女孩很少。”说不定伦敦奥运会过后,刘翔会在家人的安排下去相亲。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