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体育>体操

世锦赛男子自由操邹凯屈居亚军 罗马尼亚名将卫冕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8点30分,在英国伦敦进行的2009年世界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8点30分,在英国伦敦进行的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个人单项男子体操的决赛争夺,罗马尼亚著名选手马里安-德拉古勒斯库以15.700分获得冠军,这是他在世锦赛上第四次获得该项冠军。同样表现很好的我国选手邹凯以15.675的高分遗憾获得亚军,以色列选手沙季洛夫以15.575分获得第三。

  邹凯今日是首个出场,他要的动作难度分值达到6.8,整套动作完成质量非常好,上来的首串跟头直体两周360就是稳稳站住,而且扣地显得特别牢固,随后的跟头又有完成的非常利落,跟头显得又高又飘,充满着力量感,但在做俄罗斯大爬时邹凯有点小失误,只是他快速调整过来,最后结束串动作1080下也是漂亮完成,但略微跳了一小步,比赛结束后邹凯显得很是兴奋,对着观众挥手,这套动作邹凯得到了15.675分。

  应该说这个分数已经非常之高,但第三个出场的德拉古勒斯库的表现更胜人一筹,作为三届世锦赛自由体操冠军(01、02、06),他一套难度6.6的动作,完成质量基本无可挑剔,虽然最后的落地比邹凯差点,但已经进入状态的裁判给了这套动作15.700的高分,一下超过了邹凯!接下去以色列选手沙蒂洛夫乘热打铁,一套6.6的动作也得到了15.575的高分。

  再接下出场的冲牌热门就是全能冠军内村航平,看上去依然很冷静的他,上来一个跟头串就单脚出界,尽管接下去的动作质量规则非常高,但最终内村只得到了15.475分,被踢出三强,下场后的内村似乎不满意自己的表现,对着自己的肚子就是一拳。随后出场的日本另一自由体操高手冲口诚则得到了15.425分,最后出场的德国选手法里格得到了15.400分,该项比赛就此收兵。

  (孟巍)

殷美玲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