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体育>体操

体操世锦赛中国终获首金 鞍马张宏涛力挫群雄夺冠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10点10分,在英国伦敦进行的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鞍马和女子跳马的决赛,中国选手张宏涛在男子鞍马比赛中以16.200分获得冠军,为中国队赢得了在本次大赛上的首枚金牌,匈牙利选手贝尔基以16.075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萨拉图拉伊以15.400分获得季军。

  男子鞍马在9时30分左右开始,第一个出场的史密斯看来是太紧张了,气氛热烈的让他有些难以把持,这位在预赛中列第三的本土选手旋转时或许感觉到无法发力,自己就突然下马了,结果只得到14.450的分数。匈牙利名将贝尔基第三个出场,他这套难度6.9的鞍马动作发挥太完美,不断博得全场热烈掌声,最后得到了16.075的分数。

  张宏涛第五个出场,这次他降低难度到6.6,张以马头打滚360开场,由于他重心高,鞍马动作上显得潇洒飘逸,快速运转中的手腿结合非常协调融洽,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看得观众如痴如醉,下马后的张激动地对着镜头挥拳庆祝,台下的其他各国选手也主动过来和他握手,在经过裁判的紧张评判之后,张的这套动作得到了近乎满分的9.6的完成分,这样他得到了16.200的高分!在唯一竞争对手贝尔基已经出场的前提下,张宏涛就此提前锁定了冠军。

  在先前结束的女子跳马决赛中,美国选手凯拉-威廉姆斯以15.087分获得冠军,瑞士选手凯斯琳以14.525分获得亚军,法国选手杜图内以14.450分获得第三。

  夺冠大热之一的朝鲜选手洪淑贞今天发挥非常失败,虽然动作难度很高,两个动作都是6.5的D分,第二次也照旧使出了程菲跳,但洪两次都失败坐地,结果只得到了 14.262分。这下预赛第一的美国选手威廉姆斯压力大减,两跳动作完成质量很高,第一跳前直540拿到了15.200分,第二个动作踺子小翻直体后空翻转体720度,虽然难 度低,但有9.175的完成分,最后她的跳马得到了15.087的高分,显然已经提前锁定冠军。凯斯琳拿到亚军,主要赢在难度不低的第一跳,而杜图内两跳难度都不高, 但都发挥出了自己水准。

  (孟巍)

殷美玲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