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体育>体操

体操世锦赛高低杠 奥运冠军何可欣绝对优势折桂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10点40分,在英国伦敦进行的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高低杠决赛,我国选手何可欣以16.000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为中国队赢得了在本次大赛上的第二枚金牌,日本选手鹤见虹子以14.875分获得亚军,美国选手布洛斯和罗马尼亚选手波尔格拉斯同以14.675分并列第三。

  虽然何可欣是第一个出场,但有着绝对优势的她毫无畏惧,在轻松跳上高杠后,何可欣使出最强得意技:两个成功转体后接李娅空翻后再接分腿叶格尔,漂亮完成!全场一片轰动!何可欣就在观众高涨的情绪下顺利完成了余下的动作,在稳稳站住后全场爆发出最热烈掌声,这套难度7.1的动作,何可欣得到了16.000分!就目前女子高低杠水准来说,这是个她人无法企及的分数,何可欣要做的就是安静等待其他选手的完成比赛。而本场解说嘉宾陈一冰此时爆出妙语:“何可欣现在就是要多喝点水,过会去尿检。”

  朝鲜选手车英花第二个出场,整套动作也很不错,她还能做出女子杠上很少见的金格尔540抓杠,后直两周下稳稳站住,但她在高杠上有明显的连接停顿,难度大跌,她最终只得到了14.650分。鹤见虹子第三个出场的高低杠动作充满着中国风格,整套动作毕转很多,下法非常轻灵,最后得到了14.875分。

  全能冠军斯隆第六个出场,她又是从低杠开始,表现依然很稳健,一个分腿特卡和一个并腿特卡都顺利完成,最后加了难度的直两周360下也基本站住,但这套动作还是难度不高,斯隆只得到了14.600分。罗马尼亚选手波尔格拉斯难度就要高出一些,表现也不错,她得到了14.675分,超过了车英花。

  在等待比赛期间,何可欣和鹤见之间愉快交流着什么,并且在一起合影,何金牌稳拿,而鹤见也肯定锁定奖牌。全能亚军布洛斯最后一个出场,和在全能比赛一样,布洛斯的杠上动作有些紧张,但没有发生如全美锦标赛时的掉杠失误,她最终得到了14.675分,和波尔格拉斯并列第三。

  此前结束的女子跳马决赛没有中国选手参加,最终美国选手凯拉-威廉姆斯夺冠,瑞士选手凯斯琳和法国的杜弗内特分获第二、三名。

  (孟巍)

殷美玲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