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体育>体操

陆善真考察湖北体操队首次授课 一代大师亲自示范

  昨天上午,中国体操女队总教练陆善真在湖北省奥体中心体操馆给湖北体操队上了近两个小时的体操课,他在结束上课时,这样感叹:“湖北体操馆是全世界最漂亮的体操馆,在这个馆里训练,队员不能穿‘叫化子’的衣服啊,得对得起这个馆啊。”陆善真说的叫化子的衣服,并不是指真正的衣服,而是指运动员的动作完成得不“清爽”。

  陆善真是前天到湖北省体操队考察的,上了一节理论课,本来昨天早上他乘飞机回北京,但是在前天下午看湖北队队员训练时,他有些感叹,体操馆这么漂亮,但是小运动员的训练中,有些动作“拎不清”,这样,陆善真主动推迟了回京时间,专门抽了昨天早上的时间,为湖北队上一堂实践课,他亲自示范。陆善真确实是一代大师,懂力学知识,懂运动员心理。

  授课结束后,记者采访了陆善真,问他专门学过运动生物力学没有。陆善真回答说:“我没有学过,这些都是从多年的实践中得来,实践出真知嘛。”记者再问他:“平时,像这样授课多不多?”陆指导回答说:“没有,这是第一次。”

  文/图 本报记者 余国华 实习生 何逸

system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