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体育>体操

全运预赛大腕亮相敲战鼓 女排召外将何可欣带伤参赛

  近期的国内体坛热闹非凡,全运会各个项目的预赛纷纷打响。按照往届各代表队对全运会的重视程度来看,即使是全国比赛的预赛,竞争也十分激烈。十一运会的预赛也不例外,不仅在赛场上可以看到王治郅、郭晶晶这样的名将身影,就连冯坤、高崚这些正在慢慢淡出国内体坛的老将也重新披挂上阵。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在山东济南进行,现在似乎就能嗅到大赛将临的味道了。

  羽球名将悉数上阵

  中国羽毛球队刚刚在广州举行的苏迪曼杯上大放异彩,没来得及庆功,整支国家队就“化整为零”,队员纷纷回到各自省级代表队,为全运会预赛拼杀。由于各地方代表队历来最为重视全运会上的成绩,因此不管是国家队的主力,还是退役的老将,都得披挂上阵。在男女团体预赛中,福建男队的整体实力最强,因为拥有龚伟杰、陈宏、郭振东等好手,顺利拿到小组第一。林丹和鲍春来这两位国家队的明星队员分别代表八一队和湖南队,有了这样的高手,自然可以力保球队过关。

  就连刚刚在湖北老家办完婚礼的老将高崚,也在一周后穿上了湖北代表队的球衣。高崚已经从国家队退役,这次代表湖北队参加十一届全运会将是她真正的“告别演出”。而湖北女队也正是靠着高崚/魏轶力这样的超强组合,可以保证她们在团体赛时至少拿到一分。国家女队近来势头强劲的卢兰、王仪涵等人的名字不仅出现在单打比赛中,而且还得临时客串双打比赛,更为全运会羽毛球预赛增添了几分“星味”。

  跳水预赛星光四射

  同样星光四射的预赛还有刚刚在西安结束的全运会跳水预赛,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勇夺金牌的跳水名将中,只有何冲一人因腿部韧带拉伤而缺阵,秦凯、陈若琳、王鑫悉数上场。就连“一姐”郭晶晶也代表河北队出现在双人3米板的比赛中,这也是她今年首次出现在国内赛场上。

  尽管赛后有人指出奥运冠军在这样级别的比赛中“出工不出力”,例如女子跳台双料奥运冠军陈若琳10米台预赛排名第一后放弃了后面的半决赛,女台双人奥运冠军王鑫在自己的主项中预赛后名列第30,王峰只参加了男子1米板决赛……但这些大牌明星只要一出场,仍然能够博得满堂彩。3米板双人赛中,河北队的郭晶晶携手小师妹王涵力压上海组合吴敏霞/赵沁心,而周吕鑫在男子10米台比赛中战胜国家队队友火亮。这些世界级选手的出场仍然烘托了整个预选赛的水平。

  女排比赛急召外将

  为了打进全运会女排决赛,各代表队也是丝毫不敢马虎,纷纷使出了浑身解数,北京队和辽宁队分别要求远在意大利和日本打球的国手冯坤和张越红回国救急。最终冯坤得以顺利回国参赛,而张越红则因为合同问题没赶上预赛,不过两队都最终顺利晋级决赛。从两队对海外球员的紧张程度来看,可见全运会预赛竞争之激烈。

  自从去年10月下旬正式登陆欧洲排坛,冯坤作为诺瓦拉女排的主力二传手,一直在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球队由于冯坤的加盟,成绩突飞猛进,并在刚刚结束不久的欧洲女排俱乐部联盟杯赛中夺得俱乐部的第三个冠军,冯坤还凭借个人出众的表现获得了最佳二传的称号,因此在对于是否放冯坤回国的问题上,诺瓦拉女排一直很不情愿。但无奈约定在先,有伤在身的冯坤只能辛苦地两头跑。加盟日本东丽队的张越红同样在日本女排联赛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东丽队却紧紧卡死合同条款,没能放行张越红回国参加预选赛。

  体操冠军集体热身

  同样火热进行的还有全运会体操项目的预赛,本次比赛是北京奥运会后第一次全国性的体操比赛,同时又是全运会主场馆济南奥体中心竣工后的首次亮相,因此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这都是众多国家队冠军成员们集体为全运会进行的一次“热身”。虽然杨威赛前的临时退役制造了一点小小的风波,但程菲、陈一冰等名将的表现还是很快转移了人们的注意力。

  程菲毫无疑问是湖北女子体操的核心人物。男团被淘汰后,带着其他5个年轻队员闯入女团决赛成了程菲的第一任务。程菲的表现一次比一次好,湖北女团最终获得第四名,此外程菲还夺得了跳马和自由体操两枚金牌。

  天津名将陈一冰也是赛场上最忙碌的奥运冠军之一,他在团体赛中甚至参加了所有项目的角逐。开赛前一周在国家队内部测验中手掌不慎骨折的北京奥运会体操高低杠冠军、北京队主力何可欣仍然带伤参加全运会预赛,参加了除强项高低杠外的其他3个项目,并带领北京队最终名列第8名。

system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