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体育>体操

国际体操联合会酝酿重大改革 体操将走娱乐化道路?

  本报讯(记者林春峰)在北京奥运会后对动作起评分进行较大调整后,国际体操联合会还在继续酝酿更大的动作——当地时间5月21日--24日国际体联执委会在距离挪威首都奥斯陆不远的利莱斯特罗姆小镇举行,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就是体操规则改革,简而言之,让体操比赛更有娱乐性。

  会议首日,国际体联主席布鲁诺·格兰迪讨论了体操运动面临的挑战,其间执委会一致认为面对公众和电视转播的需求,体操比赛必须要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具体内容包括,打分方法的修正,评分必须更加细化而且打分会采取时间限制;裁判打出的分数会被更加严格地监控,此外体操也要和艺术体操、健美操、蹦床比赛那样设立“情绪发泄区”,刚比赛完的选手会到达这个区域等待裁判打分,这种从花样滑冰借鉴来的做法使得电视转播画面更有戏剧性。国际体联明确表示,所有这些改革措施就是让体操比赛更有娱乐性。

  最后格兰迪表示,虽然面临世界范围内的经济危机,但是国际体联日子还算好过。

system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