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体育 > 水上项目

中国游泳男弱女强格局颠覆 孙杨最强刘子歌回归

2011-04-08 07:31: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4月7日,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的正式比赛项目在武汉体育中心全部结束,40个项目冠军各归其主,本次比赛一共打破一项亚洲纪录和四项全国纪录,其中孙杨一人独得四金,成为最大赢家。

  男子:多点开花 孙杨成就四冠王

  本次比赛由于张琳缺席,因此孙杨成为焦点,而他报名参加了四个单人项目(200、400、800和1500米自由泳),并均获得金牌,成就四冠王,其中200自打破了张琳保持的全国纪录;400自也距离亚洲纪录仅0.13秒,跻身历史第五人,而在非高科技泳衣条件下仅落后索普;此外最强项1500自也保持了稳定的高水平状态。

  男子方面除了孙杨外,也让我们看到了很多亮点,其中王铖湘打破了由日本选手堀畑裕也保持的男子400米混合泳亚洲纪录,这也是本次比赛唯一一项亚洲纪录;另外张丰林和孙晓磊分别打破男子200米仰泳和50米仰泳全国纪录,其中前者排名今年世界第一,后者位列第二。

  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是上海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的重点项目,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就终结了日本队在这个项目上长达56年的统治,本次比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前四名的男运动员成绩都有一定的提高,这对于接力项目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兆头。

  当然除了看到成绩外,我们依然清楚地知道,中国男泳与世界强国有着非常大的差距,尤其是在蛙泳、仰泳、蝶泳上,此前吴鹏在蝶泳上还有着一定的实力,但现在这个泳姿中国队已没有任何竞争力。

  女子:200自下滑 刘子歌状态回升

  奥运冠军刘子歌自然是最大的看点,本次她参加了三个蝶泳项目,除了副项50米蝶泳仅获得第四外,10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均夺冠,虽然状态没有达到最佳,但100米蝶泳她又出了个人历史第二佳绩,不能不让人对她表示赞叹;而主项200米蝶泳虽然仅0.04秒险胜焦刘洋,但这个成绩排在今年世界第一。

  作为50米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和100米仰泳、200米仰泳亚洲纪录保持者,东道主选手赵菁在本次比赛中仅收获了100米仰泳金牌,50米仰泳未进决赛,200仰则因病退赛。本次比赛她的状态并不好,不过中国女仰群芳争艳,还有高畅、徐天龙子、周妍欣等人,整体形势还不错。

  而去年成名的15岁小将叶诗文本次比赛表现同样可圈可点,200混合顺利夺冠,400混则不敌亚洲纪录保持者李玄旭屈居亚军;李玄旭除了400混夺冠外,还获得了女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并打破全国纪录,这也是本次比赛女子打破的唯一一项纪录。

  女子4x200米自由泳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不过本次比赛女子200米自由泳重点选手唐奕、朱倩蔚等人的成绩并不理想,如果以这样的状态出战,对世锦赛和奥运会接力项目冲金有所影响;而蛙泳则依然没有走出软肋的尴尬局面,这也会影响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