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体育 > 水上项目

周继红:郭晶晶恢复训练很难 她影响跳水队士气

2011-01-04 07:52: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月3日,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携队员何姿和邱波做客中央电视台《体坛风云会》,周继红在总结中国跳水过去一年的同时,也透露称郭晶晶目前恢复训练不太可能,而正是她的缺失影响了中国跳水的士气。

  “难”字总结2010

  2010年中国跳水队在各项比赛中一共收获了75枚金牌,其中青奥会和亚运会实现了大包揽,但在总结一年的表现时,周继红却选择了“难”字。“能很多人认为这个词和跳水队的成绩不符,但是实际上外界看到的都是光鲜的一面,看到的都是成绩,但是取得成绩的背后和激烈的竞争过程中不是很容易被人看到的,所以很难。”

  “从09年国际泳联修改了规则和难度之后,我们去年一年在冲击难度这个方面花了很多时间,应该说是比较成功的,尤其是男子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109C),这个动作应该比较普及了,但是质量还是缺乏一点,所以也比较难。”周继红补充道。

  郭晶晶目前恢复训练不太可能

  谈到跳水,郭晶晶无疑是焦点之一,对于郭晶晶的休战对中国跳水队的影响,周继红认为。“可能是一种士气吧。如果队伍整体的士气强,就可以带动所有的队员;如果队伍的士气缺乏的话,你有实力也不一定能表现得出来。郭晶晶在的时候,跳水队的士气更足一些。”

  周继红也再次介绍了郭晶晶的情况,“前两天刚见面了,我们也聊了一下,看下她有什么意愿和心愿。作为她来讲,她还是希望自己能够有更长的时间,来系统学习一下。在目前的情况下,她不太可能恢复训练。也未必是时间的问题,只是目前的这种状况,近期恢复训练比较困难。”

  尽管如此,郭晶晶依然是中国跳水队的一员,“应该给她选择的时间,毕竟当了这么多年的运动员,多给她一些时间和空间,我想大家都应该能理解。从我们来讲,当然希望她继续练下去,虽然年龄不小了,但是她确实能力很强,也可以在队里起到带动作用。如果她依然选择能够继续休息、学习,我也尊重她。我们也会从队里的后备力量培养等各方面,继续加强。”

  男子10米台失利是思想问题

  男子10米台是中国跳水队的永远的痛,自06年跳水世界杯之后就再也没有稳定该项目金牌,就像中了魔咒似的。不过周继红却不这么认为,“其实也不存在魔咒吧。从84年我们国家进入奥运会到08年7届奥运会,男子10米台单项有4次没有拿到金牌,3次夺冠。男子10米台在大赛里永远都是最后一项,自然给运动员的压力很大,不仅仅是对中国运动员,对全世界运动员都是一样的,就看你怎么面对。中国运动员在男子10米台上的水平还是很高的,我觉得他们具备这个实力和能力,也有难度,关键是他们要磨练自己的意志。”

  “对于男子跳台来讲,最难的还是思想问题,不是技术问题。实际上他们具备能力,去年的常州世界杯,邱波和火亮两人的实力都挺强的,都具备了能力,难度也挺大,当时他们都是用了新动作109C。从纯技术角度来讲,我们是具备夺冠能力的,但是当时两个人都太想拿了,前面7个奥运会项目都拿了,加上他们是最后一项,前面两年男子10米台又一直不太理想。而对这个项目最大的影响可能就是08年奥运会的失利,对他们种植的印象太深了。”周继红最后解读了男子跳台所面临的问题。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