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体育 > 水上项目

短池世锦赛-女子接力夺冠破世界纪录 刘子歌第5

2010-12-16 09:28: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2010年第十届国际泳联短池世界锦标赛在阿联酋迪拜结束了第一个决赛日争夺,当日一共进行了五项赛事的决赛,中国队发挥出色,一共获得金银铜牌各一枚。在女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中国女队以7分35秒94的成绩夺冠,并且打破由荷兰队保持的7分38秒90的世界纪录!这也是国际泳联2010年1月1日以来强行取消快速游衣以来、在短池和长池比赛中所创造的第一个世界纪录!中国选手叶诗文和李玄旭获得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亚军和第三名。西班牙女选手加西亚打破该国在世锦赛上金牌零的纪录,一人获得两金,美国和法国各得一金。

  今天中国女队由陈倩/唐奕/刘京/朱倩蔚四棒组成,第一棒的陈倩发挥一般,她只游出了1分54秒73,决赛8队里排第三。第二棒唐奕如有神助,她游出了1分53秒54,中国队名次上升到第二。三棒刘京最为关键,她游出了1分53秒59,这是决赛各队里最快的第三棒,中国队也超过了最后一个对手法国队,冲到了第一位!世界纪录红线已经被中国队员远远甩在身后!

  朱倩蔚游最后一棒,法国第四棒实力一般,毫无反击能力,澳大利亚和美国的第四棒为帕尔默和沃尔默,能力出色的她们速度飞快,但朱倩蔚也不含糊,她将中国队的巨大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终点!澳大利亚队三棒后还排第4,最终她们以7分37秒57获得亚军,法国队以7分38秒33战胜美国队获得第三。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西班牙选手贝尔蒙特-加西亚以4分24秒21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中国选手叶诗文以4分24秒55获得亚军,并把她自己保持的4分28秒67的亚洲纪录提高了一大截,李玄旭以4分29秒05获得第三。

  混合泳是蝶泳开场,两位中国选手对这项把握都不大,不过李玄旭还是拿到第三高位。进入仰泳阶段,中国选手开始发挥,蝶泳第4的叶诗文一路猛追,仰泳100米完毕,叶已经排到第一,李玄旭则在第二位。

  进入第三项蛙泳,叶诗文头50米的领先优势依然明显,不过刚刚在200蝶上拿到冠军的西班牙人贝尔蒙特-加西亚开始发起反击,这位西班牙美女的体力之好也是让人惊叹,蛙泳结束后,她已经排到了第一。进入最后自由泳争夺,叶诗文虽然全力冲刺,但只是稍微缩小了和加西亚的差距,最终加西亚今天第二次获得冠军,叶诗文获得亚军,李玄旭获得第三。

  今天首先进行的是男子200米自由泳,美国选手罗切特以1分41秒08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赢得他在短池世锦赛上第9项冠军,这也是他个人首次获得短池200自的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伊兹托夫以1分41秒70获得亚军,突尼斯名将梅洛里以1分42秒02获得第三。长池200自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名将比德尔曼仅仅获得第5。

  女子200米蝶泳决赛进程有些意外,上届世锦赛200米个人混合泳亚军、西班牙人贝尔蒙特-加西亚以2分03秒59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这也是西班牙选手在短池世锦赛历史上的首枚金牌。而被中国泳迷所看好的刘子歌,只以2分04秒78获得第5。

  今天从预赛就可以看出,刘子歌在最后50米体力下滑很快,决赛中依然如此。她在头50米和澳大利亚选手加尔维斯并列第一,游到100米时,已经领先加尔维斯0.14秒,而前100米还超过了她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的红线!游到150米时,刘子歌已经把加尔维斯甩开0.35秒,比第三位选手更是快了1秒4左右,个人已经遥遥领先。

  但最后50米完全变样,几位欧洲选手后程爆发力惊人,她们很快就赶上了刘子歌和加尔维斯,进入最后25米较量时,这种趋势已经无法改变。贝尔蒙特-加西亚最终获得冠军,英国选手洛维以2分03秒94获得亚军,瑞典选手格兰伦德以2分04秒38获得第三。

  男子4乘100米自由泳决赛,由贝尔纳、博斯奎尔、吉诺和阿格内尔组成的法国队,以3分04秒78获得冠军,并创造赛会纪录,俄罗斯队以3分04秒82获得亚军,小西埃略挂帅的巴西队战胜罗切特压阵的美国队,以3分05秒74获得第三。史腾飞、蒋海琦、史润强和吕志武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11秒03获得第7,并创造新的全国纪录。

  今天还进行了五个项目的半决赛,女子50米蛙泳半决赛,中国选手赵谨以29秒96获得第一,这个成绩也打破了罗雪娟在2002年创造的亚洲纪录。中国队另一选手王然迪以30秒44获得第7,同样进入决赛,澳大利亚选手皮克特以29秒98获得半决赛第二,美国名将索尼以30秒00获得第三。

  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国选手同样优势明显,高畅以56秒58获得第一,并打破赛会纪录。赵菁则以57秒54获得第三。美国选手富兰克林获得第2,考芙琳则获得第4。

  男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今年状态了得的俄罗斯选手多内茨以49秒62获得第一,同时打破罗切特保持的赛会纪录,今年创造长池100仰欧洲纪录的法国人拉科特获得第二,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人索曼获第三,日本名将入江陵介以50秒98获得第八,勉强进入到决赛之中。中国队的程飞轶也在半决赛中亮相,尽全力发挥的他,最终以51秒81获得第12名。

  男子100米蛙泳,美国选手亚历山德罗夫以57秒18获得第一,同时打破赛会纪录,世界纪录保持者、南非选手范德博格获得第三。中国选手王帅和曾两获该项目世锦赛亚军的澳大利亚选手理卡德都游出了58秒37,两人并列第8,经过加赛,王帅惜败无缘决赛。男子100米蝶泳半决赛,委内瑞拉选手苏比拉特斯以50秒51获得第一,日本选手岸田真幸获得第二。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