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双3米板施廷懋/王涵夺冠 为中国跳水队摘首金

2010-11-22 15:04:00来源:搜狐体育作者: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跳水比赛在奥体游泳馆展开首日的争夺,在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新组合施廷懋/王涵以315.60分毫无悬念地夺冠,为中国跳水队拿到了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

  女子双人3米板2002年才进入亚运会,在前两届比赛中郭晶晶分别和吴敏霞、李婷搭档夺得冠军。中国跳水在世界上都是最强的,在亚洲上更是没有对手。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施廷懋/王涵新组合出战。

  共有7对选手参赛,因此比赛直接进行决赛。施廷懋/王涵虽然是首次搭档,但她们的个人能力很强,其中王涵参加过去年游泳世锦赛获得女子1米板铜牌,今年参加四站跳水大奖赛,3次夺得女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金牌(和屈琳)。

  前两轮规定动作,施廷懋/王涵分别选择了难度系数为2.0的103B(向前翻腾一周半屈体)和难度系数为2.0的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得到了52.80分和54.00分,以106.80分排名首位;日本组合中川真依/渋泽小哉芳以93.00分位居次席,中国澳门组合徐雪茵/罗绮婷以85.80分排名第三。

  第三轮开始是没有难度限制的自选动作,施廷懋/王涵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4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完成地可圈可点,得到72.00分,以总分178.80分拉开与对手差距;第四轮她们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0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尽管有些不足,但仍得到了68.40分,以总分247.20分遥遥领先。

  最后一轮,施廷懋/王涵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两人在同步上出现了一点问题得到 68.40分,但以总分315.60分毫无悬念夺得金牌,这也本届亚运会的首枚跳水金牌,中国队也由此打开了第10包揽的大门。

  马来西亚组合梁敏喻/黄燕仪凭借后两跳的出色发挥,以279.90分逆转对手,获得银牌;日本组合中川真依/渋泽小哉芳尽管三轮一直处在第二,但后两轮发挥一般,落至第三,以总分277.50分摘铜;韩国组合金娜美/李耶琳在第一轮比赛中发生意外,退出了最后的争夺。(搜狐体育 山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