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全锦赛林跃十米跳台称王 连续破百加冕桂冠

2010-10-20 08:11:00来源:搜狐体育作者:

  北京时间10月19日晚,2010全国跳水锦标赛男子十米跳台决赛正式落下帷幕。在刚刚进行的比赛中,林跃凭借最后一跳102.6的成绩成功反超吴军,以总分603.45拿下十米跳台冠军,而吴军则以585.03分位列第二。

  与女子比赛老将领衔的情况不同,当晚进行的男子10米跳台决赛则在众多年轻的小将之间展开。从比赛第二轮开始,邱波、林跃、周吕鑫等四位选手就连续跳出罕见的超百分、满分动作,而从此时开始,10米跳台决赛也正是进入令人惊诧的高潮阶段。

  尽管连续出现的超百分、满分成绩让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惊叫,但是对于之后出场的选手来说,压力在这一刻似乎更多的成为了动力。95.5分,97分,随着出场选手不断跳出高分,选手之间的竞争也进入白热化。可以说,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0米跳台决赛,绝对当得起中国超一流选手、或者说是中国未来“超白金”一代选手之间的对决。

  在第四轮比赛中,林跃在比赛中用出了自己09年冬天刚刚学会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曲体的动作,并最终以108分再次破百。而紧随其后的周吕鑫则在自己626B的动作中以99.75分的成绩紧紧追上。有趣的是,在之后的选手中,吴军凭借自己109B的动作以110.7分拿下超高得分,让现场包括吴敏霞在内的多位队员惊诧不已。

  在第四轮比赛结束之后,林跃以总成绩403.65暂居第一位,吴军则位列第二。而在另外一项技术统计中,在前四轮的比赛中一共有5位选手都在207B这个动作拿下了超过满分的成绩。

  在最后一跳中,吴军以5255B动作陈宫拿下106.5分再次破百。而林跃在最后的一跳中跳出102.6的成绩第三次破百成功反超吴军,以总分603.45的成绩拿下十米跳台冠军,而吴军则以585.03位列第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