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体育>水上项目

美36位游泳教练涉及性骚扰弟子 被终身禁赛

    新华社华盛顿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长期困扰美国泳坛的教练性骚扰弟子问题26日有了阶段性解决成果,包括前美国国家队总监在内的46名教练的名字被公诸于众。

  在这份被曝光的名单中,除了大多数人与性问题有关外,有两位教练涉及欺诈,两位犯有重罪,还有一位与兴奋剂有关。

  这位被曝光的前美国国家队总监是埃弗里特,他与其他45名教练一起或被终身禁止执教或永远退出美国游泳协会。上述46名教练中有36位与性问题有关。

  美国游泳协会说,埃弗里特于1999年开始在美国游泳队工作,八年前被提拔为队伍总监。但2006年初他突然宣布辞职,随后美泳协宣布他被停职,但当时并没有公开这位总监被革职是因为他性骚扰弟子。过去一年多来,共有11位教练因违规或性骚扰等行为被列在了这份公开的教练名单当中。

  这份名单包括著名教练安迪·金。他带过的队员不乏参加过奥运会的好手。可他长期以来一直在性骚扰自己的弟子,受害者至少有15位,其中一位14岁小队员还因他流产。日前,他已被判坐牢40年。

  慕尼黑奥运会游泳金牌得主迪娜·施密特去年曾向美游泳协会反映,当年她在训练中常被自己的教练调戏和骚扰,可这位老教练还在从事着教练工作,而且还进入了游泳名人堂。

  迫于近期媒体和受害者家人的压力,美国游泳协会上个月对业内的规范管理条例进行了修正,尤其对教练在日常训练指导中的行为准则做了更为严格的规定。同时他们也准备对运动员、家长、教练和游泳俱乐部进行培训,以求得他们在这方面的配合。

  去年加州一家法庭接受一份诉讼案件,指控全美30多位游泳教练与他们的女运动员有不端行为。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