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体育>水上项目

赵菁两天两破世界纪录 短池世界杯50米仰泳夺冠

赵菁两天两破世界纪录
赵菁两天两破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2009年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瑞典站的比赛在斯德哥尔摩继续进行。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选手赵菁以25秒82的成绩打破了她自己刚刚在前一天预赛中创造的世界纪录,夺得冠军。另外两名中国选手高畅和徐田龙子分别排名第三和第六。

    在昨天资格赛中,赵菁以26秒08的成绩获得第一,同时打破了由澳大利亚选手古尔赫创造的26秒17的世界纪录。而这个世界纪录是古尔赫在莫斯科站比赛中刚刚创下的,仅仅保持了四天。

  在今天的决赛中,赵菁被分在第四道,其队友高畅和徐田龙子分别处于第三和第七道。古尔赫位于第六道出发。在八名决赛选手中,赵菁的出发反应时间为0.49秒,并列第二位。而古尔赫在此环节比赵菁慢了0.1秒。最终,赵菁将良好的状态保持到了终点,以25秒82的成绩触壁,将自己前一天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26秒,古尔赫以25秒98的成绩紧随其后,这一成绩同样超过了此前的世界纪录,中国选手高畅以26秒10的成绩夺得铜牌。中国另外一名选手徐田龙子名列第六,成绩为26秒84。

  出生于1990年的赵菁目前是中国女子仰泳的NO.1,在2009年罗马世界锦标赛上她一人摘得两金:以27秒06的成绩获得了50米仰泳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她又和队友合作获得金牌。在10月结束的全运会上,赵菁也是摘得了女子10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两枚金牌。

胡顺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