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名校龙舟大赛在贵州绥阳开赛

2019-10-12 15:5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瞿宏伦 袁超

中新网贵州绥阳10月12日电 (瞿宏伦 袁超)10月12日,“2019年世界名校龙舟大赛“在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开赛。

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台湾辅仁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海内外的23所名校龙舟队、360余名大学生选手在绥阳卧龙湖水上运动中心展开激烈角逐。比赛将持续到10月13日,设置男子、女子、混合200米直道竞速,男子、女子、混合500米直道竞速,男子、女子、混合2000米环绕赛。

世界名校龙舟大赛始于2015年,至今已分别在天津市、黑龙江省、陕西省举办了4届,已成为国际上富有文化和激情的龙舟盛会,是海内外龙舟爱好者喜爱的赛事之一。

国际大学生龙舟联合会执行主席陈信豪表示,龙舟是一项具有几千年历史的运动,如今成为了东西方文化交融的舞台,希望各国学子通过龙舟增进友谊与交流,了解与信任。

绥阳作为遵义旅游的“后起之秀”,以神奇俊秀的自然风光惊艳世人,深受国内外游客青睐。绥阳有“诗画绥阳·养生天堂”和“中国诗乡”的美名,现有3个国家级4A级景区,在青山绿水中比赛带给选手们不一样的感受。比赛现场,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选手们在鼓点的配合下,划动着船桨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龙舟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体育项目。”第二次到中国参加比赛的美国斯坦福大学学生薛洋(Sam)告诉记者,他已经学习龙舟三年,周末空余时间都是和朋友练习龙舟,他认为龙舟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加强团队合作能力。

已经练习龙舟8年的乌克兰基辅大学选手Brain说,他对龙舟非常感兴趣,龙舟已经融入了他生活。他希望把这个项目推荐给各国爱运动的朋友。“今天的比赛发挥正常,虽然下着雨,但我们团队完成得很好,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将继续努力。”

龙舟运动在贵州有着悠久的传统,本次比赛开创了贵州省龙舟赛事活动的新领域,将促进世界各地热爱龙舟运动的大学生与贵州省龙舟爱好者的交流。

此次大赛由国际大学生龙舟联合会、贵州省体育局、遵义市人民政府、贵州省体育总会主办,遵义市文体旅游局、绥阳县人民政府、贵州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贵州省龙舟协会、天津市龙舟运动协会承办,绥阳县文体旅游局、绥阳县教育局协办。(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