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媛媛获得首发打满3局得5分 赛后感谢郎平信任

2019-09-16 07:27:51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日本横滨9月15日电(记者王镜宇、王梦)3:0战胜喀麦隆,中国队在练兵的过程中遇到了一点小麻烦。主教练郎平认为,年轻队员应变的能力不够,而获得了宝贵首发机会的王媛媛对郎平的信任和鼓励表示感谢。

  在15日的比赛中,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与上场对阵韩国队相比大变样,李盈莹、姚迪、王媛媛、郑益昕等年轻球员、替补球员获得了首发机会。不过,在第三局比赛中,中国队一度大比分落后,郎平又将丁霞、龚翔宇、王梦洁等主力球员换回场上。

  赛后郎平表示,今天决定派更多的年轻选手上场,首先因为昨天她们没有太多的机会适应这个场地,也希望给更多的球员比赛的机会。她说:“总的来讲,我觉得还是有起伏,在场上特别是阅读对方的进攻战术以及个人的特点还是比较慢的,应变能力比较慢。所以我觉得这场球对我们是一个锻炼,也是一个寻找差距的机会,就是说当我们对对手不是很了解的时候,我们全场的应变能力是不够的。”

  谈到第三局开局的被动局面,郎平觉得当时主要是中国队自己的进攻出了问题。“第三局一上来,我们还是一次攻命中率比较低一些。我们没有顶住一次攻,就出现了落后。我觉得对我们来讲也是一个锻炼,球员要在落后的时候稳定她们的情绪,不断地寻找自己进攻机会,主要我觉得还是自己要得分,不能等待对手送礼。所以在这一点上,我们后面做得就好一些。”

  首次在世界三大赛中获得首发机会的副攻王媛媛打满3局,得到了5分。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这样的世界大赛中有出场机会,要感谢郎导的信任。

  “得到首发机会心情非常激动,也有阶段性发挥波动的时候,但是郎导和教练组想办法鼓励我,让我能很踏实地尽情发挥自己的东西。这场比赛还有做得不足的地方,回去要进一步总结,争取打一场进一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