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没想到中国队进入状态快 韩国不依赖金软景

2019-09-14 15:54:29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网易体育9月14日报道:

  北京时间9月14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拉开大幕,中国女排首战老对手韩国队,奥运冠军惠若琪搭档洪钢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中国队3比0完胜对手,两位评论员都肯定了韩国队的进步,尤其不再只依赖金软景,而惠若琪认为中国队进入状态很快,本周日对阵喀麦隆,可能会有很多队员获得上场机会。

  首局中国队8比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不过比分一直没有拉开,洪钢直言现在韩国队也不是只依赖金软景,随着李在英成熟,金软景对角实力也增强。韩国队正是在李在英带领下将比分追成16平,央视评论员称赞李在英尽管身高只有1米7多,但手法和速度都不错,而惠若琪也是肯定李在英的表现,“空中滞空观察对方拦网手,而且打吊都有,中国队还是应该想想办法

  暂停过后中国队拉开比分,25比21赢下首局取得开门红,惠若琪点评道:“两队打得都正常,第一局双方都在找节奏,毕竟是本次大赛的第一场比赛。”

  第二局中国队在落后情况下反超比分,12比10打停韩国队,对于双方的实力差距,洪钢和惠若琪点评道:“韩国队二传太慢了, 一二点结合没有中国队好,一犹豫时间就配合不好,第一点和第二点有明显取分,形不成高质量相互掩护,而中国女排速度快 ,特别是一二点快,让对手拦网很难受。”

  中国女排25比15轻松赢下第二局,洪钢说道:“韩国队是在进步,但金软景状态也不像前几年的巅峰状态了。”对于前两局中国队表现,惠若琪总结道:“从开局到现在中国队进入状态快,在逐渐进行中表现稳定,发球和拦网奏效,给了韩国队非常大压力。”

  第三局开局依然落后,郎平用李盈莹换下张常宁,中国队13比11领先时韩国队换上一位发球出色选手,不过中国队直接重扣过轮,惠若琪赞道:“韩国队发球比较好的轮次上,中国队过轮非常快,能看出赛前准备非常充足。”

  最终中国队随着朱婷在四号位打死,25比14赢下第三局,取得第一场胜利。对于中韩两队的表现,惠若琪总结道:“这场球还是和我们预估一样,但双方开局进入状态之快还是没有想到,这

  跟没有奥运门票之争有关系。中国队进攻端稳定,后两局拦网和发球频频奏效,这是夺得胜利的重要两点。明天的球重新准备,郎平指导说过要锻炼每一位队员,相信很多人明天有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