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第一场比想象中发挥更好 适应场地比较快

2019-09-14 15:54:29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网易体育9月14日报道:

  2019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开战,中国队首战3-0轻取韩国队拿到开门红。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表示,队伍在首场比赛中的表现,比自己想象中还要好,适应场上氛围比较快,不过对韩国队还是非常重视,一直在强调拦网节奏。

  中韩两队是亚洲的老对手,彼此非常熟悉,双方都很快进入比赛状态,不过中国队整体实力明显胜出对手一筹,虽然首局稍遇阻击,但第二局和第三局完全掌握场上主动,一传攻防环环相扣,没有给韩国队任何可乘之机,就直落三局击败韩国队,以一场大胜顺利开启卫冕之路。

  总结本场比赛,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表示,“比想象的还是好一些,主要是发接环节还不错,适应场地比较快。”第一局比赛,韩国队一度紧咬比分,进入状态也比较快,与中国队形成过胶着局面,对此郎平解释道,“第一局还是需要一些适应,场馆的空间感以及传扣的节奏。”

  尽管中国队的实力明显高出韩国队,但郎平对于对手还是非常重视,每次暂停时都认真布置,非常注意细节,“主要是看临场环节,上来还是有一些没有完全踩上节奏,主要是在拦网方面,队员们上来比较行动,毕竟也是第一局,一直在跟球员强调要压制住节奏。”

  3-0击败韩国队,中国队轻松赢下本届世界杯第一场比赛,为卫冕冲击第五冠开了个好头,队员们进入状态也比较快,打的非常兴奋。第二场比赛,中国队将迎战喀麦隆队,对手实力相比韩国队更弱,相信主教练郎平会给其他更多队员出场时间,达到锻炼队伍和适应世界杯比赛节奏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