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中韩大战一触即发 朱婷金软璟成为最大看点

2019-09-14 08:55: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14日电(邢蕊)14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将在日本打响,中国女排的卫冕之旅也将正式开启。虽然此次大赛并不涉及奥运门票的归属,但中国女排也将面临塞尔维亚,俄罗斯等劲旅的考验。作为东京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本届世界杯对中国女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女排世界杯参赛队伍固定为12支,比赛采取单循环模式,每支队伍之间都将有一次交手机会,最后按照积分排定名次。比赛中以3:0或3:1取胜的队伍积3分,负者积0分,若以3:2取胜,则胜者积2分,负者积1分。

  本次大赛,中国女排派出全主力出征,从14日下午开始,中国队将分别对阵韩国,喀麦隆,俄罗斯,多米尼加,日本,巴西,美国,肯尼亚,荷兰,塞尔维亚和阿根廷。其中,以下几场比赛颇为值得中国球迷期待。

  中国VS韩国 期待值:★★★

  首战,中国女排将对阵韩国女排,朱婷与金软璟之间的较量无疑是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上个赛季,金软璟加盟土耳其俱乐部伊萨奇巴希,她们在联赛中的最大对手恰好是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2018-19赛季,伊萨奇巴希与瓦基弗银行会师决赛,最终朱婷领衔的队伍击败对手蝉联冠军,如今中韩两大球星再次隔网相对,不知道她们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世界杯韩国女排尽遣主力出征,除了金软璟,此前受伤的主力二传李多英,接应朴贞雅和主攻姜素辉都出现在了大名单中,对于慢热的中国队来讲,首战还应严阵以待。

  中国VS日本 期待值:★★★

  中国女排与日本女排之间的较量总能最大限度的挑动球迷情绪,今年的世界杯,日本女排的目标是夺得奖牌,本次出征的大名单,日本女排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在亚锦赛和U20女排世锦赛中表现出色的00后新星石川真佑入选,已经35岁的老将荒木绘里香等人亦在列。

  今年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的比赛中,中国队3:0完胜日本,当时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在球队比分落后时,为队伍加油打气的一句“拿回来”冲上了热搜榜。

  从综合实力上来讲,日本女排并不是中国女排的最大对手,她们在世界杯上获得金牌还要追溯到1977年,上一届大赛,她们只获得了第5名,而中国女排则是时隔11年后,首次拿到排球三大赛的冠军。不过,日本女排占据主场优势,阵容又出现了新的变化,加之她们以防守见长,中国女排应该做好困难的准备。

  中国VS俄罗斯 期待值:★★★★

  近年来,俄罗斯女排的成绩直线下滑,从原来的世界一流球队变成了如今的欧洲二流球队, 在刚刚结束的欧锦赛上,俄罗斯女排遗憾止步八强,而球队主帅潘科夫则在世界杯开战前辞职,助理教练布扎托暂时接管球队,这让原本战绩不佳的俄罗斯队再度陷入混乱。

  本次大赛,俄罗斯队阵容与欧锦赛时相差无几,冈察洛娃将是她们主要的火力点。 虽然近些年中国女排对阵俄罗斯女排都保持着较高的胜率,但比赛过程并不轻松,世界杯上,中国队仍需做足准备,把握好网口优势。

  中国VS美国 期待值:★★★★★

  美国女排或许是中国女排卫冕路上的最大劲敌,本届世界杯美国女排的大名单中,希尔、拉尔森、罗宾逊、洛维等名将都悉数在列,从一定程度上也体现出美国女排对于冠军的向往。

  美国女排是当今世界女子排坛进攻速度最快的队伍,她们主打的“光速排球”也让中国女排吃尽了苦头。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中,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曾以0:3脆败,不过当时的中国女排正在遭受伤病的困扰,主攻李盈莹和自由人王梦洁因为受伤没有获得出场时间,中国队的一传和防守出现了较大的波动,导致进攻端的火力也发挥不出来。此番再战,中国女排能否实现“复仇”?我们将拭目以待。

  中国VS巴西 期待值:★★★★★

  第二阶段转战札幌之后,中国女排将迎来老对手巴西女排。近年,巴西女排陷入新老交替的窘境,本届世界杯,名将谢拉和法比亚娜回归,但两人都已年过30,而本次赛事赛程密集,这对于年龄偏大的巴西队而言也是一种考验。

  另外,巴西女排的两大核心娜塔莉亚和坦达拉都缺席了本届大赛,娜塔莉亚目前是巴西女排队长,在2019年奥运女排资格赛中,她带领桑巴军团战胜多米尼加获得东京奥运会资格。而接应坦达拉则是东京奥运周期巴西队的进攻点之一,如今这两名大将的缺席,无疑给中国女排的获胜增加了一份保障。

  中国VS塞尔维亚 期待值:★★★★★

  本届大赛的倒数第二场,中国女排将对阵世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女排。今年塞尔维亚队将全部中心放在了欧锦赛上,她们战略性地放弃了世界女排联赛,本次大赛,她们也只派出了半主力的阵容出征,博斯科维奇,米哈伊洛维奇等大将都挂出了免战牌,这让世界杯的精彩程度大打折扣,而对于中国队的卫冕,这确是一大利好消息。

  而对于塞尔维亚女排来说,在今年拿下欧锦赛冠军,并且获得奥运资格之后,她们的下一个目标无疑是登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这种情况下,她们保留实力,给于年轻队员更多的锻炼机会也是可以理解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里约奥运战胜塞尔维亚夺冠之后,中国女排全主力还并没有与塞尔维亚的主力军硬碰硬的交过手,错过这次机会后,或许两支球队只能等到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才能一争高下。(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