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沙排资格赛开启 中国两组合争奥运门票

2019-09-12 17:55:16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网易体育9月12日报道:

  9月18-22日,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世界资格赛将在海阳国家沙滩体育健身基地拉开战幕,中国队派出男子组组合高鹏/李阳,以及女子组组合夏欣怡/王凡出征该项赛事,拼取2020东京奥运会沙排项目入场券。

  据了解,为优化2020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项目参赛资格系统,国际奥委会与国际排联将全新一届的24个沙滩排球奥运资格进行重新分配。其中,2019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世界资格赛有2个名额,是单一赛事产生奥运资格最多的项目,加之男女双性别,则有4个奥运资格将在这项赛事中产生。因此,该项赛事毋庸置疑成为了东京奥运周期中,世界沙滩排球运动最重要、最为引人关注的核心赛事项目。

  本次参赛队为截止到2019年国际排联积分世界排名前15名的国家,以及东道主中国队。男、女分别有16支队伍参赛。中国队此次派出的男子参赛队员是高鹏和李阳,他们二人从09年首次组合亮相,至今已共同打拼过30多场国际巡回赛,配合默契,并在今年的亚洲锦标赛上成功排名第二,仅次于澳大利亚队。女子方面,夏欣怡和王凡代表东道主出战,二人自2017年底组队以来,已获得三枚世巡赛银牌、在2019年亚洲锦标赛中位居第二名、亚洲巡回赛中获得金牌,是目前最被寄予厚望的中国组合。

  2012年,海阳成功举办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先后承办了沙足世界杯、全国沙排巡回赛、全运会沙排资格赛、世界沙排巡回赛等大型体育赛事,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中,工作人员全天候奋战在筹备现场,比赛一个主场地、三个副场地、两个训练场地已经平整完成,场地流线布置完毕,场地器材全部安装调试完毕,兴奋剂检测室、服装印刷室、竞赛技术控制室等34个功能区完成安装,场地网络建设、场地景观、氛围、功能房家具白电进场等相关工作都在有序进行。

  本次赛事由国际排球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山东省体育局、海阳市人民政府承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运营推广。该赛事也是中国有史以来举办的最高级别的沙滩排球单项赛事。

  赛程方面,9月18日-20日为抽签进行的小组赛,9月21日下午14:00进行男子决赛,9月22日上午10:00进行女子决赛。

  参赛阵容:

  男子项目参赛国家:中国、挪威、俄罗斯、波兰、卡塔尔、荷兰、德国、巴西、意大利、西班牙、拉脱维亚、捷克共和国、智利、加拿大、奥地利、瑞士

  女子项目参赛国家:中国、巴西、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瑞士、意大利、俄罗斯、捷克共和国、西班牙、拉脱维亚、波兰、芬兰、德国、日本、奥地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