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安全抵达世界杯赛地

2019-09-11 08:10:51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原标题:中国女排安全抵达世界杯赛地

昨天,几乎在一路风雨之中,主教练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顺利抵达日本横滨,备战本周六开赛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

说是一路风雨,一则是北京昨天清晨风雨交加,二则日本正在经历台风“法茜”。由于一路奔波,中国女排抵达横滨后进行了简单的训练。世界杯夺冠热门美国女排就没这么幸运了,她们受台风影响,未能在昨天抵达她们的赛地滨松。

本届世界杯将于9月14日至29日在日本的横滨、滨松、富山、札幌和大阪5座城市举行,中国女排将先后在横滨、札幌和大阪3个赛区比赛。世界杯的赛制是单循环,共有中国队、美国队、俄罗斯队、喀麦隆队、韩国队、日本队、多米尼加队、肯尼亚队、阿根廷队、巴西队、荷兰队、塞尔维亚队12支球队参赛,每支球队都要打满11场比赛,最后根据获胜场次和积分计算总名次。

中国女排一共有16名球员赴日本参赛,她们是主攻手朱婷、张常宁、刘晓彤、李盈莹、刘晏含,副攻手袁心玥、颜妮、王媛媛、郑益昕、杨涵玉,接应曾春蕾、龚翔宇,二传手丁霞、姚迪,自由人林莉、王梦洁。除奥运会外,世界杯和世锦赛这样的国际大赛各队只能报14名球员,而这一次郎平带了16名球员,每场比赛前提供14人名单即可。值得一提的是,这16名球员中有5名主攻手和5名副攻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