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女足世界杯美国队夺冠历程

2019-07-11 10:21: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创造多项世界杯纪录

数说女足世界杯美国队夺冠历程

新华社巴黎7月9日电 美国队在7日的2019年女足世界杯决赛中击败荷兰队,夺得冠军。国际足联官网9日用一组数据解析了美国女足的此次夺冠历程。

48:将最佳球员与最佳射手两大奖项揽入怀中的美国队前锋拉皮诺在428分钟出场时间里参与了9粒进球,平均接近48分钟完成一粒进球或一次助攻,在本届世界杯出场时间至少达到100分钟的球员中效率排名第一,其身后是摩根(54分钟)、皮尤(59分钟)与劳埃德(65分钟)。非美国队球员中,效率最高的是巴西队老将克里斯蒂安娜(75分钟)。

34:决赛中拉皮诺力拔头筹,34岁的她成为女足世界杯决赛中取得进球的最年长球员,打破了劳埃德在2015年加拿大世界杯上创造的纪录(32岁)。

26:此次美国女足共打入26球,成为单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队。1991年的美国队与2003年的德国队均打入25球。美国队小组赛阶段18粒进球以及总共23个净胜球同样创造赛会纪录。

13:美国队首场小组赛以13:0击败泰国队,收获世界杯单场最大比分胜利,此前纪录为德国队11:0战胜阿根廷队。摩根独中五元,追平阿克保持的球员单场进球纪录。

12:包括决赛在内,美国队已在世界杯上连胜12场。挪威队曾在1991和1995年两届世界杯上取得11连胜。

9:美国队9名球员建功,比1999年美国队以及2003年德国队保持的纪录仅少一人。

7:自2015年决赛开始,美国队连续7场比赛前12分钟内均能取得进球。

6:劳埃德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位连续6场斩获进球的球员。前德国队前锋普林茨曾在2003年世界杯上连续5场破门。

4:美国队成为首支4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其身后是2次捧杯的德国队。

3:普林茨参加过3场世界杯决赛,本届世界杯5名美国队球员追平了这一纪录,她们是希思、克里格、劳埃德、摩根与拉皮诺。另外,普林茨与拉皮诺3场决赛均首发出场。

2:拉皮诺在与西班牙队的16强战中两度点球建功,此后又在对阵法国队的比赛中独中两元,成为世界杯上首位淘汰赛背靠背至少攻入两球的队员。

2:美国队主教练埃利斯成为首位两度率队捧起世界杯的教练,52岁的她带队参加了14场世界杯赛事,战绩13胜1平。

0:美国队第一次世界杯小组赛阶段0失球。今年整届赛事从未落后于对手,这是她们第三次做到这点,之前两次是1991年与2015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