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公开赛再遭雨水突袭 “三无赛事”困局一年后破解

2019-06-06 09:06:19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大雨突降,比赛被迫取消。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摄

  今天,法网公开赛进入正赛第11个比赛日,突如其来的大雨让本该在当地时间14时开球的女单1/4决赛被迫延迟,最终组委会官方确认,当天比赛因恶劣天气全部取消,球迷可申请退款或持5日门票于6日免费入场。根据法国网协的计划,罗兰·加洛斯体育场的翻新、扩建工程要到2020年才能完工,届时菲利普·夏蒂埃中心场将加盖顶棚,破解法网128年阴雨天无法进行比赛的困局。

  6月4日,巴黎的天气已发生变化,瓦林卡VS费德勒和纳达尔VS锦织圭两场男单1/4决赛焦点战都因大雨中断,不过,好在雨水在一个小时后结束,比赛得以顺利进行,而费德勒和纳达尔会师半决赛,成为本届法网至今最火爆的新闻。可惜的是,6月5日早晨,巴黎阴云密布,大雨再次降临,豪雨过后天空并未放晴,法网公开赛赛程受到影响。

  根据组委会通知,比赛延迟2小时,再根据天气情况做决定。球迷在凄风冷雨中苦等两小时30分,等来了组委会取消当天比赛的决定。

  “我们很遗憾地宣布,由于恶劣的天气条件,今天(6月5日星期三)将不再在罗兰·加洛斯进行比赛,”法网官宣,“当天门票将可以全额退还,或者观众也可以持5日门票在6日免费进入罗兰·加洛斯观赛。”

  6月5日,法网公开赛进入正赛第11个比赛日,根据签表,当天下午2时(北京时间晚上8时),将率先展开哈勒普VS阿尼西莫娃和凯斯VS巴蒂两场女单1/4决赛的争夺,然后是德约科维奇VS小兹维列夫和蒂姆VS卡恰诺夫的比赛。

  记者在罗兰·加洛斯体育场内看到,往日行人如织的场面依旧,只是多了雨伞、雨衣,球场外的大屏幕上播放着昨天比赛的精彩画面,大家静候云开,等待比赛重启。

  2000年以来,法网频频受到雨水侵袭,如2002年阿加西VS费雷罗、2005年纳达尔VS格罗斯让、2007年萨芬揭幕战雨中收拍、2012年男单决赛纳达尔VS小德被迫推迟等。去年法网结束后,法国网协对菲利普·夏蒂埃中心场进行了全新升级改造并新建了西蒙娜·马蒂厄球场,但在加盖顶棚这件事上还要“按计划进行”。到目前为止,法网仍是四大满贯当中唯一没有顶棚的赛事,包括苏珊·郎格伦球场在内的三大场馆都没有顶棚。难怪有球迷调侃道,法网是无灯光、无顶棚、无鹰眼的“三无赛事”。

  根据规划,菲利普·夏蒂埃球场将在2020年完工正式投入使用,结束128年来备受雨水侵袭的历史。加盖顶棚后,原有的2号球场受到影响将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建造一个更大的14号球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