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迫近另类纪录进法网32强 锦织圭胜特松加

2019-05-30 08:16: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2019赛季红土大满贯法网继续男单次轮角逐,瑞士天王费德勒连续两轮完胜,用6-4,6-3,6-4的比分击退德国幸运输球者奥特,顺利跻身32强。日本名将锦织圭力克东道主特松加,一同过关。

  费德勒用时1小时36分钟击败世界排名第144位的德国人奥特,向着一个另类纪录迈进坚实的一步。奥特是费德勒战胜的首位姓氏以字母“O”打头的球员,26个字母中仅剩下“X”打头的姓氏球员费德勒还未征服过。

  费德勒无论是一发还是二发得分率都在75%,他挽救了自己面对的全部4个破发点,另外每盘各破掉奥特一个发球局。3号种子费德勒自2015年后首次重返法网,他将在第3轮迎战20岁的挪威小将路德。路德目前世界排名为生涯最高的第63位,他用6-4,7-5,6-3的比分淘汰了意大利人贝莱蒂尼。

  亚洲一哥锦织圭历经四盘激战,用4-6,6-4,6-4,6-4的比分逆转击败东道主宠儿特松加,艰难跻身法网32强。这是双方第5次在巴黎对决,2015年法网1/4决赛特松加5盘险胜,另外两人还3次在巴黎大师赛的硬地赛场上遭遇。锦织圭一度在首盘率先破发握有4-3的领先优势,但随后连丢3局将该盘胜利让出。第盘锦织圭0-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第4盘他更是在0-3落后的情况下拿下最后7局中的6局。

  锦织圭将与31号种子杰雷争夺一个16强席位,今年2月里约赛冠军杰雷用6-4,7-6(4),6-4的比分淘汰了澳大利亚新秀波波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