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变阵分担李盈莹进攻压力 赢球起伏大仍需调整

2019-05-15 07:32:38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网易体育5月15日报道:

  打满五局惊险击败德国队,中国队拿到瑞士精英赛小组赛首胜。相比首战对阵日本队时,中国队在进攻端多点开花,变阵有了一定的效果,攻守相对平衡,虽然先赢两局后失误增多被对手迎头赶上,但决胜局还是经受住考验。尽管德国队的强力接应利普曼拿到全场最高分,但中国队的整体拦防做的还是不错。

  从首战与日本队的情况下来看,中国队在进攻端对李盈莹过于依赖,郑益昕从副攻改接应不如预期,刘晏含和杜清清的进攻威胁也没有充分显现,李盈莹进攻和一传的压力较大。第二场安家杰改由段放与李盈莹搭档主攻,她的出场在稳定一传和分担进攻任务上,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

  鉴于本方一传稳定性较差,中国队力争在发球上冲击德国队,狠抓发接发环节,果然上来就抢占场上主动。前两局中国队的发球对德国队冲击很大,导致对手连续卡轮,自身的进攻也得以发挥,不仅李盈莹强攻稳定,段放和郑益昕在进攻端也贡献很多,德国队在一传屡有失误的情况下很难形成有效反击,中国队前两局赢的非常顺利。

  不过中国队毕竟是新阵出击,发挥出现起伏也在意料之中,队员的表现还是不够稳定,第三局在已经取得21-15领先的情况下,竟被对手连抓反击逆转,第四局自身一传再出问题,打的过于急躁自身失误明显增多,让德国队连扳两局,险些将好局拱手让出。好在决胜局中国队还是重新振作,李盈莹和段放的出色发挥,保证了队伍在进攻端的稳定输出,没有让大逆转的情况出现。

  虽然只是3-2险胜,但中国队还是发挥出了水平,贯彻发球冲击对手的策略,全场拿到12分,其中五人发球都至少得到2分,奠定了取胜基础。进攻端五人得分上双,李盈莹的得分压力相对没有那么大,全场37扣18中的效率也比首战日本队时要好。首战没有出场的段放,此役29扣14中的成功率也相当高,展现出高水准,二传刁琳宇的分配球让两位主攻打的较为顺手。

  两位副攻杨涵玉与王媛媛虽然进攻端贡献一般,但两人各在拦网上拿到5分,虽然德国队新一代的强力接应——上海女排新招募的外援利普曼的前后排强攻都有较大威胁,而且她得到了全场最多的26分,但中国队的整体拦防还是要比对手做的更为出色,虽然未能真正限制住利普曼的发挥,不过中国队自身的进攻表现无疑要比利普曼一人要更有效果。

  3-2艰难拿下德国队,中国队想要小组出线,还需要拼下波兰队,后者也并不好对付,3-1力克首战击败中国队的日本队。中国队还需继续增加发球的冲击性,减少自身失误和起伏,在拦网环节有更好表现,才能有机会突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