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射箭世界杯上海站收官 这张景观体育名片越来越靓

2019-05-13 13:59:28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

  2019射箭世界杯上海站收官 这张景观体育名片越来越靓

  经过7天的激烈争夺,2019射箭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昨日在陆家嘴中心绿地圆满落幕。不论是参赛的选手、教练还是来到现场助威的普通观众,在离开前都说出了同样的心声:“明年,我们浦东再见。”

  图说:射箭世界杯上海站收官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经过多年的沉淀与积累,射箭世界杯已经成为了上海景观体育的一张名片。“我们一直想用景观体育的概念来带动射箭运动的发展,自然对举办地点有比较高的要求,上海方面的诚意和耐心最终打动了我们。”11年前那次成功的牵手,也让国际箭联主席厄格对这座城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前几年(将决赛地点)选在背倚外滩万国建筑群的滨江大道,主要考虑到上海海纳百川的特性,以及浦江美丽的风景。”中国射箭协会副主席、上海市射箭协会会长郭蓓坦言,这几年改到毗邻上海中心和金茂大厦等地标建筑的陆家嘴中心绿地,则向人们展示了上海时尚的一面。

  图说:射箭世界杯已经成为了上海景观体育的一张名片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在射箭世界杯激战的同时,以2019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射箭定向赛及第二届市民射箭交流赛等为代表的一系列业余赛事如火如荼地开展。“职业选手是金字塔尖,群众参与才是根基。”谈及射箭世界杯对射项目发展起到的作用,郭蓓欣慰地说:“今年中国队反曲弓的名单里,有个叫徐志伟的孩子,就是从参加赛事的场外体验开始,一步步走向职业赛场的,这其实也是射箭这些年在上海发展的缩影。”据介绍,10年前,上海只有一两家射箭馆,且都因为乏人问津而陷入困境。如今,上海已有25家注册射箭俱乐部,参与人数更达到了万余人。“高规格比赛的常年举办,对项目发展真的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你看门口的射箭体验区,每天都有这么多人,说不定那些人里就会走出下一个冠军呢。”

  郭蓓还透露,目前国际箭联的负责人已经主动提出,希望能和上海方面续约五年。(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