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奥运冠军齐聚清华 助力青少年“小铁三”运动

2019-05-13 13:51: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射击奥运冠军易思玲鼓励小铁人 组委会提供

  中新网北京5月13日电 (邢翀)青少年铁人三项运动又被称为“小铁三”,近年来在国内逐渐盛行,不仅成为青少年新颖有趣的运动选择,更蕴藏着不断拼搏、实现目标的“教育经”。2019RUN!KIDS小铁三冠军赛13日正式在清华大学落幕,值得一提的是,有五位奥运冠军齐聚现场,为青少年“小铁三”运动助力。

  体操奥运冠军何可欣为选手颁奖 组委会提供

  比赛吸引了600多名6至15周岁的参赛青少年,分为高级组、初级组分批进行比赛,距离分别是8.2公里(游泳200米,自行车6公里,跑步2公里)和4.3公里(游泳100米,自行车3公里,跑步1.2公里),考验参赛青少年的耐力和意志力。

  小铁人在游泳比赛中 组委会提供

  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说,对青少年来说,体育锻炼尤为重要。“小铁三运动可以很好地磨炼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对青少年的智力发育和审美素养的形成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小铁三”从一个小众极限运动已慢慢发展为越来越多体育爱好者参与、越来越多奥运冠军关注的项目。射击奥运冠军庞伟、射击奥运冠军易思玲、羽毛球奥运冠军高崚、跳水奥运冠军王鑫、体操奥运冠军何可欣来到活动现场,为小选手们讲解运动常识,并给他们给与加油鼓励。

  小铁人在骑行比赛中 组委会提供

  易思玲说:“今天看到许多小铁人们前来参赛,我为你们感到骄傲,希望所有的参赛选手们能在比赛中,完美展示锻炼的成果、突破自我,用精彩的表现赢取完赛奖牌,在赛场中收获成长。”

  “看到这么多奥运冠军支持小铁三比赛、关心我们的参赛小朋友,我们特别高兴,特别自豪!我女儿也因此更积极锻炼准备比赛了!”一位参赛选手妈妈李女士在现场说。

  小铁人冲刺 组委会提供

  颁奖仪式上,奥运冠军为冠亚季军颁发了奖杯和奖品,4个比赛年龄组共8位冠军选手还获得了赛事组委会提供的最高8000元奖励。一位获奖小铁人说,能够现场和奥运冠军面对面互动感到很开心,从他们身上学习到了不断拼搏奋斗的体育精神,将鼓励自己不断努力下去。(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