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赛预热上海钻石联赛 谢文骏:想在主场再破PB

2019-05-13 12:20:16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网易体育5月12日上海报道:

  “2019迷你钻石赛-业余公开赛”周末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800余名选手共享这场钻石联赛-上海站十周年之际的田径狂欢派对。中国男子110米栏名将谢文骏、中国女子3000米障碍赛好手许双双也来到现场,谈及即将开战的上海钻石联赛,谢文骏表示希望能拿到一个理想的成绩,“最期待的就是能破PB。”

  此次赛事共有“钻石接力赛”、“亲子接力赛”和“钻石公开赛”三个组别的比赛,与此同时,“迷你钻石赛 小小运动会”也在上海体育学院室外操场举行,十个别出心裁的趣味游戏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的热情参与。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宋慧、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施之皓、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亦斌、上海久事体育赛事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明共同出席了比赛启动仪式。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最终上体破风队、老友会一队等八支队伍从“钻石接力赛”中突围,他们将于5月18日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赛前垫场赛中亮相。而在备受关注的男子60米比赛中,来自浙江的李炼宏以6.88秒的成绩傲视群雄,他将与男子60米、女子400米和男子800米的前八名一同出现在钻石联赛-上海站现场,与国际知名选手共享这片田径舞台。

  “2019迷你钻石赛-业余公开赛”是钻石联赛-上海站十周年系列“庆生”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也是赛事方在多年举办群众性田径赛事的基础上,首次以公开赛的赛制吸引“民间高手”走进体育场馆,希望借此平台构建起专业赛事与群众之间的“桥梁”。

  作为2019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前哨站,“2019迷你钻石赛-业余公开赛”和“迷你钻石赛 小小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无疑为即将开始的田径主题周揭开了序幕。在未来的七天内,包括科尔曼、古利耶夫、巴雷加、舒本科夫、曼永加、罗哈勒、汤普森、哈桑、切普科奇、斯蒂芬蒂在内的诸多世界田径名将将悉数来到上海备战即将于5月18日举行的钻石联赛-上海站。而由苏炳添、王宇、王嘉男、巩立姣、吕会会领衔的中国军团,也将出现在钻石联赛十周年的赛场上,迎接各路好手的挑战。

  在上月底卡塔尔“2019年亚洲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上海籍选手谢文骏以13秒21夺得冠军,并打破了师兄刘翔在2011年创下的13秒22赛会纪录。这一天,谢文骏也出现在“迷你钻石赛”的比赛现场,他还同一位小嘉宾一起,跑起了接力赛跑。谈及自己对于接下来的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谢文骏表示,“从多哈回来到这段时间20多天,一直在调整时差,为这场比赛做准备,去年12月在美国到4月,回来之后还是感觉人有些疲劳,现在也是有一些调整,希望能够在上港钻石联赛上跑出更好的成绩。”而对于具体成绩的期待,谢文骏谈及:“希望有一个新的PB,当然,每场比赛都是在期待新PB的一个过程。我自己一直在努力,多哈亚锦赛上其实自己也没有想到能跑这么好,去美国也一直是为改7步技术,寻求更多突破做准备,今年最终目标还是世锦赛为主,还有4个月去准备。”

  对于前段时间技术改进的成效,谢文骏透露:”7步技术更稳定,去年亚运会没有很完整,更好去提升这个方面,这样才有最基本的资格和一流的选手竞争。还要去和外教做一些配合,7步还是很难的。”而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谢文骏坦言,“还是有一些疲劳,在美国训练的时候也有几场比赛,然后从美国到多哈调时差,多哈到上海又调时差,状态可能是有一些下滑,正在努力调整,下周会以最好状态比赛。”

  对于技术改进成果,谢文骏表示算很满意,“因为在一个没有准备的情况下把pb破了,是惊喜也是肯定,努力没有白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