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 中国第7次夺得冠军

2019-02-20 08:37:57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关注人民网微信

  第20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11局比赛昨天在上海进行,中国棋手党毅飞最终执黑以一目半的优势险胜韩国队主将朴廷桓,助中国队第7次夺得农心杯冠军,在中国元宵佳节为中国棋迷送上了大礼。

  前天,韩国队主将朴廷桓逆转击败日本队主将井山裕太,送日本队提前出局,而中国队还剩四员大将。昨天下午中国棋手党毅飞登擂挑战朴廷桓,二人上次对决在前年的第4届国手山脉杯世界团体赛决赛,当时朴廷桓执黑中盘战胜党毅飞。此番相遇,党毅飞执黑先行,两人杀得难解难分,关键时刻朴廷桓忽然发力,双方在中央绞杀,错进错出之下,朴廷桓抓住机会取得优势。中腹定型后双方以细棋局面进入收官,朴廷桓在黑棋下方空中强行造出劫争,棋局进入最后的胜负处。关键时刻朴廷桓找劫找小了,成了最后败着,党毅飞果断消劫后在右边精确攻击,成功割下白十余子形成转换。战役结束后黑小胜的局面已无法改变,最终双方鏖战280手,党毅飞执黑1目半胜出,为中国赢得了第7座农心杯冠军。在此前的19届比赛中,韩国队获得12届冠军,中国队获得6届冠军,日本队仅获得1届冠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