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做好逆风球准备 李盈莹因脚伤缺席训练

2019-02-19 10:58:56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梁斌

(原标题:女排第三场半决赛今晚上演 天津女排做好逆风球准备)

今晚,2018—2019赛季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将展开第三场较量中,天津女排继续在客场对阵江苏女排。已连胜两场、握有赛点的天津女排全队上下也是对困难做足了准备,赛前训练球队针对性很强,侧重一传、发球的训练,毕竟已无退路的江苏女排必然会在这场比赛中放手一搏。相比天津队今天上午的赛前训练全程对媒体开放,已到悬崖边的江苏队显然背负重压,她们迫切希望用一场胜利证明自己,球队下午的赛前训练并未对媒体开放。

由于上场比赛与本场比赛间隔只有三天,天津队这两天主要以恢复、休息、调整为主,为第三场半决赛养精蓄锐。赛前训练,天津队队员们精神状态都非常好,训练很投入,球队核心李盈莹继续缺席。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的训练安排也有改变,整堂训练课以一传和发球训练为主。陈友泉表示:“训练虽然减少激烈的对抗环节,但也安排队员间的攻传配合、一传及发球的强化训练。”陈友泉认为江苏队的进攻和发球非常有冲击力,球队要做好困难准备,“这场比赛球队还是以我为主,场上充分发挥出自身的实力水平。”陈友泉直言李盈莹的右脚恢复得很好,“今天缺席训练主要是恢复调整,球队的医疗保障团队每天都在对她的右脚进行监控,恢复得很好。”

比赛经验丰富的姚迪认为球队保持好的心态很重要,“把第三场半决赛准备得更困难些,对手肯定会放手一搏,我们要保持好的心态,不要急于求胜。”连续两场半决赛都有不俗表现的郑益昕希望在明晚的比赛中自己能有更好的表现,“进攻端能给妹妹(李盈莹)一些支持,但这还远远不够,希望明天的比赛能打得更好一点。”虽然与江苏队许多队员私人关系不错,但郑益昕直言赛场上的自己肯定会全力以赴,“场上比赛时自己很投入,没有什么感觉。场下的时候总是被(江苏队好友)虐,打也打不过她们。”郑益昕认为江苏队往往能在背水一战的时候爆发出一些巨大的潜能,“我们会按对手最强的状态准备,也准备打一些逆风球。”已快速融入天津队的杜清清直言天津女排是一支优秀的球队,“球队凝聚力很强,上场比赛自己的发挥还不是很稳定,还需打得更自信些,尤其是接一传,与姚迪的配合还得提高默契度。”(记者 梁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